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范德萨来中国“淘宝” 成都校园4小将获赏识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10日15: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李玥林  我要评论(0)

范德萨来中国“淘宝” 成都校园4小将获赏识

成都暂时没有中超球队,但青少年培养却绝对是全国一流水准。近日,青少年足球项目“足球梦”在北京进行了全国选拔。

有“星工场”之称的荷兰豪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以及英超(微博 专题) 埃弗顿纷纷前来选人。经过多轮淘汰,来自成都十八中的四名学生李立新、李金龙、罗飞和陈永革成功入围,他们将于7月底赴阿贾克斯和埃弗顿进行交流培训。如果在训练期间得到两家俱乐部的认可,极有可能与所在球队签订学徒合同。

过关斩将成都小将笑到最后

经过技术考察、对抗赛层层淘汰,成都十八中的李立新、李金龙、陈永革和罗飞四人取得了去往阿贾克斯和埃弗顿的门票。其中,陈永革和罗飞去埃弗顿;李金龙和李立新到阿贾克斯。十八中教练罗华麟介绍,四名球员都是由金牛区少儿训练营送往十八中的好苗子,“他们各有特点,属于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除李金龙是高三学生外,其余三人正读高二,可塑性非常强。前日下午,四人照例一放学便赶到足球场训练。从热身到分组对抗,各个环节一丝不苟,丝毫没有因为被欧洲豪门相中而“翘尾巴”。

四人中李金龙的球龄最长。从6岁在小区里跟着球跑开始,已经11年了。他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这次能跟着阿贾克斯青年队训练,那种体验和收获肯定会不一样”,李金龙对即将到来的“豪门体验”充满期待。此次选拔,阿贾克斯的著名球星范德萨(微博)、罗纳德·德波尔和温特,埃弗顿青训主管瑞·霍尔(发现并培养了鲁尼)分别代表各自俱乐部,挑选了16名中国小球员到各自青年队接受培训。

天才前腰 获范德萨赏识

此次选拔开始于去年8月,炎热的成都毛家湾基地,迎来了来自全川的80多名优秀苗子参加省内选拔,央视也派出了特别报道组。四川全运队、明宇足球学校以及来自全川的优秀中学生苗子均有参加。

通过选拔,四川产生了参加全国训练营的10名队员,其中2人来自十八中,8人来自四川全运队。但今年是全运年,全运队的8人虽然被选上了,但因比赛任务只能“忍痛割爱”。于是,省足管中心授权成都十八中组队赴北京参加选拔。最终四人入围,他们将被编入两支球队的青年队跟队训练。

据成都十八中德育处副主任孙见伟透露,“这批小球员在各自所在球队最长将接受半个月的培训”。被对方相中的好苗子则可能留在所在俱乐部,与之签订学徒合同。成都四小将中,李立新无疑受到最多的关注,此次他被阿贾克斯相中。阿贾克斯青训营曾走出博格坎普、德波尔兄弟、范德法特等名将。在北京期间,荷兰巨星范德萨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罗华麟介绍,李立新踢前腰,靠脑子踢球大局观强,“好好雕琢,必成大器”。

严师出高徒

“没有参加专业足球训练,也能走出国门”,这是成都十八中足球教练罗华麟,获悉四位弟子将去阿贾克斯、埃弗顿后对记者说的话。十八中是成都传统足球名校,各个级别的冠军拿到手软。从上世纪90年代在双林中学培养谭望嵩、刘宇(微博)开始,罗华麟耕耘校园足球已经整20年。

严厉,是罗华麟身上的标签。对孩子严厉,他将儿子培养进了北大;对弟子严厉,他让这些“小屁孩儿”出国锻炼。尽管每天只有2小时训练时间,“基本就是踢起耍”,但一批又一批学生经罗华麟雕琢,走向中超、中甲和国字号。一次训练中,罗华麟对即将去欧洲的四名弟子训话,“先做好人,方能做好事。出去要抓住机会,踢出个样子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