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拜师雷阿伦弥补短板 目标:90%罚球命中率

詹皇拜师雷阿伦弥补短板 目标:90%罚球命中率

詹皇欲弥补唯一短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在获得生涯第4座MVP奖杯时,詹姆斯明确表示下一步目标就是提升罚球命中率,他已经付诸于行动。据报道,詹姆斯拜师雷-阿伦,模仿他的罚球动作,两人经常进行罚球比赛。阿伦更是给詹姆斯定下目标,那就是将罚球命中率提升至90%,成为“180”俱乐部的成员。

詹姆斯拜师雷阿伦 两人罚球动作如出一辙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东部半决赛第一场,詹姆斯的罚球动作,看起来明显要比过去更加舒服,9罚7中的命中率接近80%。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因为詹姆斯已经正式拜师雷-阿伦了。在首场比赛中,詹姆斯走上罚球线,拍了三下球,然后旋转球,之后握在手中,抬起脚后跟,将球顺势投了出去。这正是雷-阿伦标志性的罚球动作。

这样的罚球动作,雷-阿伦已经使用了很多个年头,他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89.4%,位居历史第5。而现在,詹姆斯开始模仿雷-阿伦,希望借此能够弥补自己的罚球短板。上场比赛是我们首次意识到詹姆斯的改变,但其实在热火训练中,詹姆斯就经常和雷-阿伦进行罚篮和投篮比赛。

詹姆斯欲弥补唯一短板

在球探报告中,罚球被认为是詹姆斯这赛季的唯一短板。在捧起生涯第4座MVP奖杯时,詹姆斯也谈到了罚球的问题。“我下一步要努力提升的就是我的罚球。”詹姆斯说道,“我希望能将罚球命中率提高到80%,这是我接下来的目标。”

詹姆斯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74.7%,他曾经几度就罚球动作做出过修改,但效果并不理想。而如今,在雷-阿伦的指导下,詹姆斯减少了罚球时膝盖的弯曲程度,不再在罚球后向前迈步,而是向阿伦那样,在罚球线先旋转皮球。

雷-阿伦现在就是詹姆斯罚球的私人教练。在两人的罚球比赛中,詹姆斯偶尔会战胜雷-阿伦,但他还没有完全把动作改过来。“我可是NBA(微博)最好的5个罚球手之一。”阿伦说道,“没有人比我更适合教他了。”

目标:90%罚球命中率 进180俱乐部

詹姆斯表示希望将罚球命中率提高到80%,但雷-阿伦给他的指标却不仅仅是这样。“我跟他谈过180俱乐部的事,罚球是他唯一的障碍。”阿伦说道,“我们已经一起罚了1000个球。我会帮助他找到他最舒服的罚球方式。”

所谓180俱乐部,就是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本赛季的杜兰特就做到了这一点,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8个180俱乐部成员,跻身伯德、纳什科尔等超级射手的行列中。而詹姆斯最终能否做到呢?我们下赛季拭目以待。(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