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破世锦赛多项纪录 被称头号常青树

[导读]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凭借自己的强势表现,战胜霍金斯,成为近16年来首位在世锦赛上实现卫冕的球手。这不仅是奥沙利文第5个世锦赛冠军,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第25个排名赛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火箭”奥沙利文凭借自己的强势表现,以总比分18:12战胜霍金斯,成为近16年来首位在世锦赛上实现卫冕的球手。此外,这不仅是奥沙利文的第5个世锦赛冠军,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5个排名赛冠军。

38岁的奥沙利文此前曾休战一年,但这位公认的斯诺克历史上的天才,在本次世锦赛上表现强势。决赛采用35局18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在前三个阶段,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5:10领先霍金斯。第四阶段,尽管霍金斯一上来就连扳两局,但“火箭”随后再度升空,接连打出单杆77分、单杆88分和单杆86分,连胜3局,以总比分18:12战胜霍金斯,成功卫冕。奥沙利文不仅获得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且还收获了10000分的排名积分。随着世锦赛的结束,本赛季最终的世界排名也出炉,塞尔比、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分列前三位,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排名第10位,将近一个赛季没有打比赛的奥沙利文排名第19位。赛后,奥沙利文表示:“去年我打了不少比赛,所以对最终的夺冠很有信心,但是今年不同,我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是我的心理却很强大,让自己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事实上世锦赛难度特别大,大家都觉得我赢得很轻松,其实不然。每次在这里(克鲁斯堡)打比赛压力都很大,我不太喜欢压力过大的比赛。”

本场比赛,奥沙利文先后打出113分、100分、103分、106分、133分和124分6杆单杆过百,成为了在一届世锦赛决赛上完成单杆过百最多的球手。连同对手霍金斯的两杆单杆过百,本场决赛也追平了1999年半决赛亨德利(微博)对阵奥沙利文和2002年决赛艾伯顿对阵亨德利的8杆单杆过百的纪录,堪称史上最经典和精彩的决赛之一。到目前为止,奥沙利文已在世锦赛上完成130杆单杆过百,一举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在世锦赛上完成单杆过百最多的选手。5次打进决赛,5次登顶,38岁的奥沙利文凭借100%的夺冠成功率,也成为继老球王戴维斯、台球皇帝亨德利之后的斯诺克球坛的霸主。在38岁这样的高龄,强势在世锦赛上卫冕,奥沙利文无疑用自己的实力和表现,证明自己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夺得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这“三大赛”冠军一直是一名斯诺克球员巅峰状态的标志和判断球手实力的重要标志,而奥沙利文在1993年夺得英锦赛冠军再到本次世锦赛成功卫冕,也让其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唯一能横跨20年驰骋三大赛的头号常青树。

新报记者 梁斌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