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阔别一年再度回归:低调出战 高调夺冠

[导读]在赞助商的出场费刺激下,阔别赛场近一年的奥沙利文回归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轻松拿下了世锦赛冠军成为17年来第一个在克鲁斯堡完成卫冕的球手。

火箭阔别一年再度回归:低调出战 高调夺冠

火箭阔别一年再度回归:低调出战 高调夺冠

奥沙利文

离开赛场接近一年,回来比赛不为荣誉只为给孩子交学费,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奥沙利文这个神一般的男人依然轻松拿下了世锦赛冠军,“火箭”再次完美升空。北京时间昨日,面对首次打进决赛的霍金斯,“火箭”带着创纪录的6杆破百,以18∶12的总比分夺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成为17年来第一个在克鲁斯堡完成卫冕的球手。夺冠后,为孩子挣学费的“火箭”也如愿拿到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低调出战 高调夺冠

在赞助商的出场费刺激下,阔别赛场近一年的奥沙利文回归了。在世锦赛上,当希金斯、塞尔比、丁俊晖等强手相继出局时,低调出战的奥沙利文却在场上打得异常高调,连续大胜对手并晋级决赛。决赛前三阶段,“火箭”火力全开,轰出6杆破百,成为世锦赛决赛历史上完成过百最多的球手。

昨日凌晨,带着领先5局的巨大优势,“火箭”进入了与霍金斯最后一个阶段的较量。不甘失败的霍金斯强势反击,连拿两局,将总比分追为12∶15。第28局,霍金斯率先下球,连得24分后出现失误,火箭以单杆77分将场上总比分扩大到16∶12。第29局,随着火箭再次送出一杆88分,卫冕冠军以17∶12率先拿到了赛点。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30局,霍金斯只打进一颗红球后就再也没有得到机会。奥沙利文凭借单杆86分以总比分18∶12锁定胜局,第五次在克鲁斯堡封王。在儿子的见证下,奥沙利文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次成功卫冕,打破了克鲁斯堡17年无卫冕的魔咒。一年不打比赛又怎样,“火箭”用行动宣告他照样能拿冠军。

火箭未来 再次成谜

能在世锦赛的终极对决中称王,应该是极其美妙的。然而,奥沙利文就是要与众不同,在谈到连续两年夺冠的感受时,他竟然表示:“其实我并不是太享受这次的经历,也是我的要求比较高。我希望自己能更享受这样的比赛,但是这比较困难。”去年奥沙利文征战了一个赛季最终夺冠,而今年他则是在缺席了大部分比赛的情况下,最终出人意料地轻松夺魁。对此,他表示,“去年我打了不少比赛,所以对最终的夺冠很有信心。但今年不同,我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我的心理却很强大,让自己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事实上世锦赛难度特别大,大家都觉得我赢得很轻松,其实不然。”

职业生涯第五次夺冠,也使奥沙利文追近了七冠王亨德利(微博)和六冠王戴维斯,这是否会让他更有动力继续征战世锦赛,打破夺冠纪录呢?对此,“火箭”却显得情绪不高,“每次在这里打比赛压力都很大,我说过,我不太喜欢压力过大的比赛。我对这样的赛事逐渐失去兴趣之后,肯定会选择其他的比赛。”此前的发布会上,奥沙利文曾表示今年是他最后一届世锦赛,未来不会再参加。夺冠后,他再次表达了这样的想法,“我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到今年12月的时候,我会做出决定,因为那时离世锦赛越来越近。但是现在,我真不知道。”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