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八天热火难找状态?错!输球原因在骄傲

休息八天热火难找状态?错!输球原因在骄傲

热火连休8天状态不佳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结束首轮之后,热火足足休息了八天之久,也正因此,当他们主场输给公牛,有不少人认为造成这种结局,都是因为球队歇得实在太久。

事实果真如此吗?

如果考量历史来看的话,热火巴不得出现歇过了的情况,从NBA(微博)历史来分析,季后赛开打之后,共有26支球队出现过休息时间长达七天以上的状况。在七天之后,当这26支球队重新投入到季后赛争夺后,胜率高达18胜8负。

休息得越久,赢得越痛快,热火何乐而不为?所以,勒布朗接受采访时,痛痛快快地说:“如果让我休息八天时间,恢复效果将会达到别人的三倍。”也正因此,在勒布朗首节只得两分之后,他没有感到一丝惊恐,因为他立刻用半场卷走22分的事实,证明自己只是一时未进入状态。

不过,卫冕冠军在横扫首轮对手后即遭失利,热火当然得给大家一个说法——“输球这件事情,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好找。我们不会拿休息时间过长或者其他什么事情当做挡箭牌。”

输球与休息无关,那是因何而致?《棕榈滩邮报》说的好:“迈阿密是很骄傲的球队,当这些骄傲太久没有遇到挑战后,就会变得有些膨胀,最简单的效果是,球队很难在进入决赛之前,真正重视到自己的对手。”

看着没有罗斯(微博)的公牛,热火显然没有打起精神头来。除了勒布朗上半场只得两分之外,其他人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去。波什(微博)手感不佳,在防守端也没有集中注意力,被诺阿突破不说,还早早就领到两次犯规——整个上半场有一半时间在充当看客。再加上韦德(微博)半场只得8分,热火在上半场与对手打平,一点都不稀奇。

“我们绝不会想着输掉第一场比赛,现在的感觉就像是下巴上被人狠狠地打了一拳,”虽然话说的够狠,但波什的语气却极为平静,听不出一丁点愤怒来,“现在我们得赶紧爬起来了,把身上的灰尘、蜘蛛网都赶紧扫干净,然后发起反击。季后赛应该打得很血腥才对,可老实说,我们在场上打得实在是太客气了。”

如波什所说,热火打得确实太绅士。整场比赛只有25次罚球,坐拥主场之利却比对手少了四次罚球,而且,即便是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热火也没有加强对公牛篮筐的冲击,而是试图通过不断地跳投来缩小差距。而且,在内特·罗宾逊已经杀红眼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居然让老将雷·阿伦对其进行一对一防守。

“简单说吧,输了球,我们就不能再睡得那么踏实了。”波什说。

当地媒体多数不担心球队状态,虽然在主场输掉一场,但是这种经历恰好能够提醒热火,该认真一些。“现在输球总好过在决赛阶段输球要好。”《太阳哨兵报》记者温德曼说。

“我们是得在自己的主场做好准备,这可是我们的地盘。我能理解球队一周没有打球可能有些起伏,但我们也在通过训练保持着状态,球队里每个人都渴望能够距离目标更进一步。所以,得在比赛中多投入些。”斯波尔斯特拉说。

赛后,有记者询问勒布朗缘何上半场只得到两分,可季后赛得到3397分1037个篮板806次助攻201次抢断和111次封盖,成为继乔丹、科比(微博)、伯德和皮蓬之后,第五位达到此高度的勒布朗,并不在意自己上半场欠佳的手感。“我们有很多空位投篮没有投中,的确很难以置信。而且,我们曾经有机会赢球,只是对手打得更好,站在了更有利的位置上。不过,这不就是季后赛吗?我们会好好准备第二场比赛的,”坦言在休息期间带着儿子观看《钢铁侠3》的勒布朗说,“我知道我上半场6投只有1中,但我并不担心,真的,完全不担心。”

公牛将士对自己能够在热火主场赢下一场,多少有些吃惊,意大利人贝里内利的态度多少能说明问题。预感到媒体可能会因为战胜热火,而大夸特夸一番公牛,贝里内利从头到尾都在强调相同的一句话:“这不过是系列赛中的一场而已。”

迈阿密人将如何应对第二场?无论是波什、勒布朗还是诺里斯·科尔、海斯勒姆,大家都在说,要打得更凶狠一些,要真正拿出季后赛该有的身体对抗,而不是看着对手上篮得分,而自己却试图利用跳投打败对手。

“那会有多凶悍呢?”有记者问。“言语无法形容。”波什淡淡地回应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