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心理原因致暂不复出 仍有可能出战热火

腾讯体育公牛客场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热火,而最受关注的球员却是没有出场的德里克·罗斯。这位公牛的头牌球星从全明星赛之后就开始跟随球队进行对抗性训练,但至今还没有复出的迹象,如此“畏战”的表现让媒体发出了不满的指责。在接受ESPN采访时,罗斯(微博)表示自己仍不确定何时能够复出,不过他保留了在这个系列赛中复出的可能性,并且驳斥了对于自己害怕复出的指责。

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卢尔·邓和辛里奇 也都没有能够参加半决赛首战,这让公牛的阵容变得更加单薄,内特·罗宾逊、贝里内利和吉姆·巴特勒都不得不出场超过40分钟,其中承担盯防勒布朗重任的巴特勒打满了48分钟。在公牛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罗斯仍然没有选择复出,这让他在赛后受到了媒体的拷问。

“我并没有关上大门,我只能说一切都有可能,我依然有可能在这个系列赛中复出,不过现在什么都还没有确定。”罗斯对记者说,“事实上,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我不确定自己能否适应比赛的激烈程度,以及能否给球队带来帮助,所以我不想太仓促的作出决定,我需要更加理智,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赛季的事,这也许会影响到未来很多年。”

公牛的队医表示,从身体角度来看,罗斯已经具备了复出的条件,他的伤势已经痊愈,各项指标全部达到了参加NBA(微博)比赛的水准。不过罗斯表示,困扰他的主要还是心理和球队战术方面的问题。“首先我需要相信自己还可以做到受伤前的事,还可以快速突破,可以变向过人,可以暴扣。”罗斯说,“其次我要考虑清楚复出是否会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变化,毕竟现有阵容在一个赛季中磨合良好,并且赢下了一个系列赛,我突然回归也许会破坏了已有的化学反应。”

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公牛赢得了半决赛首战胜利,这也减少了罗斯的压力。假如没有罗斯也可以与热火抗衡,那么球员就不用迫于压力而仓促复出。“我为队友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们像斗士一样令人尊敬,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罗斯说,“我想说的是,我很希望能够和队友并肩作战,一起去挑战热火这个强大的对手。也许我会在这个系列赛的第三场、第四场或者别的什么时候复出,不过一切都要取决于我是否做好了准备,是否已经解答了内心所有的疑问。”

由于罗斯在伤愈之后迟迟不归,前公牛球员史蒂夫·科尔对他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认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选择休战是对队友的伤害。对于这个批评,罗斯也进行了解释。“事实并非如此,要知道NBA比赛并不仅仅是身体层面的较量,球员必须在身心两方面都做好准备才适合参赛,这也是我至今没有复出的原因。”罗斯说,“我的队友们完全理解我的决定,事实上他们一直都非常支持我,对此我非常感激。他们都知道,一旦我认为自己能够对球队有所帮助,能够对比赛的结果施加影响力,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复出。”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