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新赛季展望:5月底或出征 世锦赛提前

[导读]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正式结束之后,职业斯诺克的2012-2013赛季也正式宣告结束。渴望休息的丁俊晖很有可能不会有太长的放松时间,因为无锡精英赛的首轮比赛在5月底就将开战。

MY147.com讯: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正式结束之后,职业斯诺克的2012-2013赛季也正式宣告结束,包括丁俊晖在内的所有职业球手也正式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暑假”。不过根据最新的斯诺克新赛季赛程计划,渴望休息的丁俊晖很有可能不会有太长的放松时间,因为无锡精英赛的首轮比赛在5月底就将开战。新赛季的大型排名赛更将会增加到11-13站之多,夺冠机会增加之余也对丁俊晖状态的保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五月:月底或出征新赛季

由于世界台联规定新赛季绝大部分排名赛都将安排全部128名球手从首轮开始打起,故而无锡精英赛等赛事的资格赛很有可能就包括了所有前16高手的首轮比赛。理论上丁俊晖作为本土明星,其比赛有可能被尽数安排到正赛阶段进行以保证票房和收视,但是依照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的脾气,这种期望恐怕并不容易实现,这样一来5月27日的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就很有可能打断丁俊晖本来就短暂的休假。其后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则已经确定前16直接晋级32强,故而丁俊晖可以免打资格赛、直通7月的正赛。

六月:家乡作战有望夺冠

整个六月间共有三站主要比赛,其中包括了ET1即保加利亚公开赛、宜兴的APTC1和无锡精英赛。丁俊晖在过往几个赛季往往会选择放弃赛季初的欧洲PTC赛事,故而ET1的比赛丁俊晖很有可能会选择缺席。但家乡的宜兴站丁俊晖绝对没有理由放弃,过往丁俊晖曾经三次在家乡夺得中巡赛总决赛的冠军,去年宜兴首次举办APTC赛,丁俊晖也成功打进决赛、拿到亚军,今年再度返乡,丁俊晖仍然是被期望夺冠的不二人选。此外,在六七月间还会举办国际性的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世界运动会,丁俊晖曾经在2005年的柏林世界运动会上摘得亚军,但按照惯例,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一般不会出席类似比赛,我国也很有可能继续派出梁文博(微博) 或其他球手领衔参赛。

秋冬:中国四站接力赛,战绩不利尚需转运

而在传统意义上新赛季开始的九十月份,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以及另外两站APTC将先后开战,中国的斯诺克国际赛事也将进入空前密集的时期。以往丁俊晖在同一时期的国内战绩往往不佳,上海大师赛过往六届比赛的最好成绩仅为八强。此次四站比赛接力举办,不可能不会引起丁俊晖的加倍重视,届时的主场战绩也很有可能较往年更佳。随后在年底冠中冠、英国锦标赛、大师赛也将依次开展,直到农历新年后的威尔士公开赛,所有球手都将迎来一个赛季中间最忙的三个月,期间除了圣诞之外几乎每周都有一站大赛或两站小型比赛。但对于丁俊晖而言,由于没有收入压力,近年来选择性放弃小比赛备战大赛的战术很有可能再度被丁俊晖采纳,这样一来虽然排名上有所损失,却很可能在大赛中以逸待劳从而有所斩获。

三月:两赛事或撞车

在2012年曾夺得冠军联赛总冠军的丁俊晖在2009年以后每年会选择报名参赛,而下赛季冠军联赛第5和第6组的比赛被安排在了3月3-6日,而APTC4的比赛则在3月4-8日,这也意味着如果丁俊晖被安排在第5或第6组出战,抑或在前几组未能晋级而进入该组,就必须要在冠军联赛和APTC之中放弃一项。2008年丁俊晖就曾因为超级联赛而不得不放弃了巴林锦标赛,下赛季丁俊晖同样有可能面临类似的情况。而之后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之间也仅有1天的间隔,如果丁俊晖在海口打进决赛,PTC总决赛的卫冕状态就很有可能受到影响,加上月底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整个3月很有可能在欧亚大陆飞上两个来回。

四月:世界锦标赛19日开锣

相对而言,中国公开赛后的赛程对于世界排名前16的丁俊晖来说就轻松了不少,从4月6日中国公开赛后到世界锦标赛前将不会有任何比赛,丁俊晖可以像其他球手一样专心备战。而与去年相比,2014年的世界锦标赛赛期提前了一天,在4月19-5月5日之间进行,而冠军奖金则破纪录地达到了30万英镑。这不仅意味着赚取奖金的机会大大增加,更意味着竞争惨烈程度的加剧,丁俊晖要想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有所作为,就必须拿出过硬的表现。(MY147.com 艾夫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