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末节0分拉响警报 膝伤未愈?热火担心了

韦德末节0分拉响警报 膝伤未愈?热火担心了

韦德(微博)末节0分疑膝伤未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热火主场以86-93负于公牛,半决赛总比分0-1落后,其中韦德此役复出拿到14分4助攻3抢断。

在最近一个月里,韦德再度受困膝伤影响,对雄鹿系列赛前三战中,闪电侠场均仅能得到13.7分,虽然场均送出7个篮板6.3次助攻证明他足够努力,但伤病还是让其在进攻端的威力大大减弱,特别是在第三场中,韦德只有12投1中,创下职业生涯季后赛命中率新低。对此,他也缺席了第四战,好在热火拥有7天调整时间,在得到了恢复后,韦德此役也复出投入到战斗中,不过,闪电侠对本次系列赛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这肯定是一场苦战,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竞争性,他们打得很强硬,会在各个方面给你制造麻烦。”

韦德本季常规赛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1%,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当闪电侠找到感觉时,他绝对可以给对手制造巨大的破坏力,在首节上来后,韦德先是用一次底线的穿透式上篮添上2分,而随着进程的推移,闪电侠的感觉也是越来越好。

在次节比赛里,当詹姆斯陷入低迷时,韦德开始接管比赛,连续的跳投命中以及极富有冲击力的上篮令对手防不胜防,对此ESPN记者汤姆-哈伯斯特也赞叹道:“闪电侠仿佛又回来了。”

当韦德开始延续这样的良好势头时,公牛想要阻挡他的进攻无疑成为了奢望,第三节进行到5分52秒时,哈斯勒姆抢下前场篮板,查尔莫斯顺势一传,韦德空切而至完成势大力沉的暴扣,随后他又一次使出了自己的招牌式进攻,在接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快攻传球后,韦德面对吉姆-巴特勒的防守,使出一个迷踪步,在空中有一个完美的滑翔,轻松将球挑进篮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正像韦德赛前预言的那样,公牛的确是一支韧性十足的球队,每当热火稍稍将比分拉开,芝加哥又会利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将比分追上,在末节进行到3分半钟时,韦德在内线接球后欲要摆脱上篮,但却被裁判判罚进攻犯规,这也让闪电侠大为苦恼。

随后韦德连续几次投篮都未能送进篮筐,美国前方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闪电侠的膝伤显然还未痊愈,他在比赛中多次抚摸自己的膝盖,显然还是感到不大舒服,而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增加以及时间的推移,韦德在场上的作用力也开始有所削减,末节一分不得。

公牛已经让热火看到了自己的硬骨头本色,而对于迈阿密而言,他们更担心的是闪电侠的伤病,如果韦德无法在接下来的战役中保持健康的状态,那么詹姆斯肩上的压力无疑要增加许多。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