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季回顾:大赛四次一轮游 双冠成亮点

[导读]本赛季的丁俊晖共参加了85场职业赛,超过了此前的任何一个赛季,在11次大型排名赛中丁俊晖取胜17场之余也有过4次一轮游的尴尬表现,但苏格兰公开赛和PTC总决赛还是令丁俊晖的冠军成绩更加闪耀。

  MY147.com讯:虽然在结束2013年世界锦标赛的征程后丁俊晖还没有启程回国,但实际上丁俊晖整个2012-2013赛季的全部比赛已经宣告结束,根据统计,本赛季的丁俊晖共参加了85场职业赛,超过了此前的任何一个赛季,在11次大型排名赛中丁俊晖取胜17场之余也有过4次一轮游的尴尬表现,但苏格兰公开赛和PTC总决赛还是令丁俊晖的冠军成绩更加闪耀,火力方面丁俊晖的一系列数据则均达到历史最强,成为了本赛季的最大亮点。

  2012年新设立的APTC赛事是丁俊晖参加的首个赛事,首战比赛中丁俊晖在打进八强后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宾汉姆,第二站则在宜兴老家打进决赛收获亚军,唯有第三站在自己的福地郑州遭到了曹新龙爆冷,虽然总成绩在中国球手中居首,但未获一冠使得丁俊晖的APTC显得有些美中不足。

  而在国内的排名赛中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几乎是史上最惨淡的一年,五大排名赛上丁俊晖只取得了三场胜利,其中虽然有丁俊晖个人状态不佳的因素,但几站比赛丁俊晖遇到的对手实力也的确不弱,无锡精英赛上的马克-戴维斯最终打进了四强、国际锦标赛上的墨菲、海口世界公开赛上的希金斯以及中国公开赛上的霍金斯状态也都十分出色,唯有上海大师赛3-0领先遭到马克-金逆转的一场比赛输得有些惨痛。

  国外的比赛中丁俊晖在PTC中表现要超乎以往,参赛六站就取得了20场比赛的胜利,平均相当于每站皆能闯入八强,最终丁俊晖也获得了ET5即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最终在爱尔兰举办的PTC总决赛上丁俊晖5场比赛取胜20局之余完成147在内的8杆过百,夺得个人排名赛第六冠的同时成为了历史上排名赛过百效率最高的冠军得主。

  其它大型排名赛上丁俊晖五次出战取得9场胜利,威尔士公开赛卫冕之旅止步半决赛虽然有些遗憾,但四强的成绩也相当不易。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4-6遭到瑞恩-戴逆转,一年之内在两大赛的首轮负于同一个对手,上演了罕见的尴尬。世界锦标赛丁俊晖本有机会在下半区冲入决赛,但最终未能顶住霍金斯和格里菲斯的“师徒合体”战术,手感遭到压制之余最终止步八强,虽然是丁俊晖七次参赛经历之中仅次于2011年,却显然令不少球迷感到了失望。

  而此前丁俊晖最擅长打的邀请赛丁俊晖本赛季也没能做到最好,超级联赛小组赛丁俊晖在最后一场只需要赢下3局就能出线,但2-0领先之后却被罗伯逊连赢4局。大师赛上丁俊晖也在5-3领先之后被罗伯逊逆转,连续两年在亚历山大宫难求一胜。单局限时赛则惨遭罗比-威廉姆斯115-1淘汰,连续三年首轮出局。只有冠军联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前提下打进最终胜者组的四强,为其它大赛争取到了不错的练兵机会。

  在以上所有比赛中,丁俊晖在85场中取得了57场的胜利,67%的胜率要略高于丁俊晖十年职业生涯的总胜率63%,但却仍有不少对局输得十分可惜,上海大师赛、英国锦标赛、大师赛和德国大师赛上丁俊晖关键球把握不佳的短板不断暴露,以至于屡屡在数据统计中占优却输掉比赛。不过在决胜局表现呢方面丁俊晖在2013年明显要好过2012年,目前已经重新获得了大型排名赛决胜局5连胜的战绩,同比而言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的马奎尔则陷入了决胜局4连败的怪圈,可见丁俊晖在这一方面的优异程度。最终丁俊晖的年终排名位居世界第十,比去年的第十一位略有回升,单赛季积分和奖金分别排在第7和第5位,较之上赛季都有不小的回升,也很有利于在不久之后的奖金排名机制中占据有利地位。

  赛果之外丁俊晖整个2012-2013赛季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无疑还是火力数据,整个赛季丁俊晖取胜268局比赛之中完成57杆过百,和61杆的特鲁姆普都超过了55杆的历史纪录,过百效率则要超过特鲁姆普,创下单赛季过百效率的新纪录。而130+次数上丁俊晖本赛季以13次位居所有球手之冠,侧面显示了丁俊晖在围球走位方面的强大实力,同时技术层面以外的因素对丁俊晖未来的限制也变得越发明显,战术意识、体力问题等等都将成为丁俊晖下赛季训练的主要目标。(MY147.com 艾夫人)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