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曝三分球提高秘诀 一日两练与阿伦竞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在做了MVP获奖感言后,勒布朗-詹姆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他本赛季的备战情况,其中重点提到了他有很大进步的三分球命中率。

在2012-13赛季之前,詹姆斯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3.1%。本赛季,他共有254次三分球出手,命中103次,命中率提供到40.6%。随之而来的是詹姆斯整体进攻效率的提升。

在本赛季以前,针对詹姆斯的球探报告,普遍建议球队在防守上击败詹姆斯,并且诱惑他出到三分线外投篮。而詹姆斯对此做出的回应,则是在去年夏天,加强对外线投篮的训练。他表示,外线命中率的提高,“可以让我更有能动性,让那些防守我的家伙不敢轻易挑战我出手”。

去年夏天,詹姆斯回到自己的家乡阿克伦城,每天两练,重点训练三分球命中率。为了给自己营造比赛的压迫感,每投失一个三分,他就惩罚自己来一次冲刺折返跑。“我每天两次训练,练习三分球,设法让自己处在一个紧张的比赛紧迫感之中。”詹姆斯解释说,“这样慢慢下来,我(投三分球)就感觉越来越舒服了。”

此外,詹姆斯也坦言,热火招揽来雷-阿伦,对他的三分球提高也带来了很大帮助。每次训练结束后、或者赛前投篮热身时,詹姆斯和阿伦都要在三分球上来一番较量,输了的人就要做俯卧撑。詹姆斯说道:“每天跟阿伦在一起,每天跟他较量,作为一个不喜欢失败的人来说,我得到了很多的帮助。他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三分投手,而我讨厌失败。”

在颁奖仪式上,录像屏幕上播放了一段来自韦德(微博)的祝辞。韦德对詹姆斯所获得的成就表达了由衷的钦佩。“2003年选秀在芝加哥,当时屋里坐满了NBA(微博)球员,我当时根本不会想到自己身边坐的那个家伙,会在后来的5年里4夺MVP。”韦德说道,“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成了朋友。但是每天跟他在一起还是很特别的。每次你踏上球场,你就会证明自己配得上MVP这个称号。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吧!”(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