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印尼赛将启用"挑战制" 慢镜回放可改判

[导读]世界羽联宣布从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开始启用运动员“挑战制”,每一场比赛如果对界外争议球有意见,可以有两次向裁判挑战的机会,裁判会根据慢镜头回放决定是否改判。

羽联:印尼赛将启用"挑战制" 慢镜回放可改判

世界羽联(微博)邮件截图

腾讯体育5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5月6日,世界羽联媒体联络部给相关记者发来邮件,宣布从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开始启用运动员“挑战制”,每一场比赛如果对界外争议球有意见,可以有两次向裁判挑战的机会,裁判会根据慢镜头回放决定是否改判。这也是世界羽联继现场播放争议球慢镜头之后采取的又一个重大举措。

世界羽联在邮件中告知记者,从印尼公开赛开始,无论是双打还是单打队员每场比赛都拥有两次挑战的机会,对于比赛中司线员和主裁的一些判罚进行挑战,现场通过边线摄像机慢镜头回放作为参考,决定主裁是否改判。如果改判成功那队员仍有两次挑战的机会,但如果挑战失败,也算错失了一次挑战的机会。

不过,在整封邮件中并没有提到“鹰眼”这个专用名词。世界羽联表示将采用一个新的叫做“运动员向导”的系统,这个系统不是一个物理上判断球是在界内还是界外的准确系统,而是通过慢镜头回放来展现球落地瞬间的画面,来帮助裁判进行判罚。这一系统其实在去年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就已经开始尝试启用,但只是在现场大屏幕上做一些争议球进行回放,并没有正式成为改变裁判判罚的依据和环节。虽然世界羽联之前表示会在今年争取落实鹰眼技术,而现在进行的调整却只是推行鹰眼的第一步,还不能说鹰眼技术已经正式启用。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采用新的“挑战制”是为了让队员在比赛中给自己更大的信心,让他们能够在一些关键时刻为自己争取赢球的机会,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制度。

据了解,今年的苏杯依旧像羽联超级系列赛决赛一样会在现场播放争议球的慢动作,但挑战还不能生效,正式的启用依然要等到印尼公开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