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常州八中夺冠军杯潍坊站冠军 6战全胜1球未丢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06日09:56   中国江苏网  赵家玮  我要评论(0)

常州八中夺冠军杯潍坊站冠军 6战全胜1球未丢

“不容易,一路走来太不容易。”这是常州市第八中学足球队带队老师王国斌在球队夺取冠军后说的第一句话。在5月1日结束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潍坊赛区的比赛中,常州市第八中学足球队以六场全胜,未丢一球的骄人战绩荣获冠军,七月将前往北京鸟巢参加全国总决赛。

战绩彪炳,多名小队员获殊荣

“常州共4支队伍参加比赛,只有八中出线了!”王老师骄傲地介绍,所有队员都是1997年9月1日后出生的,最小的只有14岁,队员分布初中三个年级。

据王老师介绍,本届比赛分多个赛区,每个赛区的前两名才有资格参加在鸟巢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潍坊赛区共有1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3天6场的激烈角逐,八中足球队先后战胜了济南十四中等全国重点学校代表队夺魁,并荣获了最佳教练奖、最佳守门员奖,其中有8名队员入选了最佳阵容,守门员更是得到了国少队主教练谢晖(微博)的重点关注。总决赛后,专家组还将挑选一批优秀队员赴欧洲学习和深造。

三年备战,训练艰苦却从不间断

说起训练中的艰苦,王老师体会深刻,球队从2010年就开始备战,每天下午两节课后进行训练,三年来从未间断。碰上雨天,就在室内训练体能,每月只休息一天。有付出才有回报,备战期间没有一名队员中途退出,也没有家长因为害怕孩子受伤或者担心孩子成绩受影响而阻止训练。由于足球运动对抗性强,先后有3名队员的手骨折了,但他们尚未痊愈就迫不及待地投入训练。

曾就读于八中的卫雨行是最让王老师钦佩的学生,去年他从八中成功考取了省重点高中,由于学校禁止学生下午训练,卫雨行竟然做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转校!转学后,卫雨行如愿以偿地继续奔跑在足球场上。

开始考察新苗子,继续壮大校园足球

“总决赛的训练备战马上就要开始,希望能取得好成绩。”王老师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5月3日下午,八中5名小队员已受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俱乐部邀请前往试训。“足球是一个需要长期培养的运动,娴熟的技术加上充沛的体能,才能踢好球。”

据了解,作为足球传统学校,八中已经开始物色2003年后出生的新队员,“选拔一批,培养一批,才能保证校园足球始终充满新鲜活力。”王老师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