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体育世界很残酷 灿烂都在沙砾上

欧冠(微博 专题)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0:7,除了让这支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突然间满目疮痍,还留给皮克(微博 数据)一个响亮的新绰号——“德甲LOGO式射门”,因为在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第二回合较量中,皮克的那记乌龙球,无论是起脚的空中姿态,还是他略带暴躁的情绪点,都完美地契合了德甲联赛的经典标志。于是,皮克爆红网络,但这一次,他的红,不因夏奇拉,这一次,他的红,不因巴萨,网友说,他是皮少,他为德甲代言。

过去一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两大西甲豪门,其实都在为德甲代言。曾经,拥有梅球王的宇宙队,早就超脱了胜负观,他们在地球上的存在,仿佛就是为了不断刷数据、不断翻新记录,那奔着二位数而去的净胜球啊,那双手双脚都数不完的连胜记录啊,一代球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让人“望梅止渴”的进球数啊……总之,你如果是踢球的,你也许就会暗地里为自己与巴萨同时代而悲哀。

谁能想到,比电视剧更精彩的,永远是生活本身。两个回合0:7,比颗粒无收更悲惨的,是巴萨王朝的坍塌,就似多米诺骨牌,瞬间倾覆。皇马和巴萨,一个是球迷心中的银河,一个是外太空的宇宙,如今,在朴实无华的德甲球队面前,所有的闪耀,都显得过于浮夸。

体育世界很残酷,因为那些灿烂仿佛都建立在沙砾上,穆里尼奥曾经是不死鸟、巴萨也宇宙无敌、科比(微博)更是可怕的黑曼巴、费德勒也曾被夸耀为天下谁人不识君……可惜,继续前进的门槛更高了,后来的年轻追兵更快了,竞争对手总在默默变得更强。

也许正因为花无百日红,我们才会更敬重那些胜利者。所以,即便“火箭”奥沙利文玩了多少次狼来了的退役,我们还是期待他的复出和亮相;即便他又在比赛中做出了疑似下流的动作,他还是会准点出现在世锦赛决赛,无碍他继续毫无悬念地卫冕或者撒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