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曝纹身因追星AI 热火男儿用图腾书写人生

詹皇曝纹身因追星AI 热火男儿用图腾书写人生

詹皇纹身因追星AI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天赋异禀的球员之一,在他的背后纹着“Chosen1”(天之骄子)的纹身。这不是詹姆斯身上唯一一处纹身,但一直是人们最津津乐道的那个。在高中时期,美国体育画报就将这个封号赏给了LBJ,随后他就把它纹在了背后。这意味着他不仅想做一时的“天骄”,而是一世。

热火,像詹姆斯这样拥有大面积纹身的球员不在少数,比如新援克里斯-安德森,人们叫他“鸟人”,而他也希望身边人这么叫他。鸟人的身上有一对大翅膀纹身,脖子上还有“Free Bird”的字样。而在赛场上,他也是飞上飞下,如同真正的鸟、人合一一般。

“有时候我们想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需要说太多。”詹姆斯这么讲述纹身的故事。

在热火首轮系列赛,克里斯-安德森再次展翅高飞,他在进球和盖帽后都是做出自己标志性的大鸟飞翔动作,这往往能点燃现场球迷的激情。

在比赛中的镜头里,人们经常看到一些个性球员的模仿者,比如一个安德森的小球迷就在自己的脖子上用油彩画上了“Free Bird”的字样,安德森说小球迷的那个比自己脖子上的纹身还要漂亮。

“我甚至不能分别哪个是仿制的图案。”安德森说,“我认为那就是我脖子上那个,一模一样。”

在传统观念里,没有什么单位会喜欢自己的员工把针扎在脖子里,去塑造什么纹身艺术。安德森为了脖子上的纹身耗费了3整天的时间,那几乎是全身除了脸之外最显眼的位置了。总有人会问他“Free Bird”是什么意思,对此安德森只会告诉他们一句话:“你自己多读读,然后想象一个篮球。”

而如果你问安德森身上有多少处纹身,他的回答肯定是“一个,因为我的纹身都连在了一起。”

“但我这个纹身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有它特殊的含义,它们都代表我人生中某个时期经历过的事情,我可不是随意去将他们纹在自己身上的。”安德森补充道。

在热火,和詹姆斯、安德森一样身上布满纹身的家伙还有克里斯-波什乌多尼斯-哈斯勒姆,迈克-米勒以及拉沙德-刘易斯。而热火也有以巴蒂尔(微博)、韦德(微博)为首的6个身上没有纹身的家伙。不过巴蒂尔表示,自己非常享受去聆听自己身边这些“花大虫”的纹身故事。

“每个人的每个纹身都是他们人生旅程中的一段故事。”巴蒂尔说,“但我本人还是不会去纹身的,我是原版巴蒂尔。”

詹姆斯在15岁时就在自己的右臂纹上了人生第一个图腾——现在看来有些模糊不清的狮子。那时候詹姆斯可不会想到,如今这个狮子的图案成为他个人标志,在联盟成为潮流,那个时候詹姆斯也只是一个追逐阿伦-艾弗森的小孩,AI是联盟第一个拥有丰富纹身的球员。

“当我是个孩子的时候,人们问我为什么要纹身,我的答案都是阿伦-艾弗森。”詹姆斯说,“他戴着头带,护臂,浑身充满图腾。孩子们都会说‘哇哦,那太酷了。’我也是这些孩子中的一员,并且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此的热爱。”

艾弗森到詹姆斯,联盟对于纹身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6年艾弗森被NBA(微博)费城76人队选中,1999年的《HOOP》杂志就将满身纹身的艾弗森摆上了封面,自那之后,大众对于纹身的理解和接受程度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表示支持,称球员身上的“墨迹”是他们个性的体现。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斯特恩说,“比如很多球员的发型从传统的非洲式,转变成的地垄沟。很多人出现的纹身,我能够接受这些,这很好。”

热火三巨头之一的波什(微博)整个背上都是纹身,那是一棵树,在波什眼里,这代表着家庭。“这棵树代表着我人生中的一些感悟,也许这是我个人的一些理解,但确实值得我铭记。”波什说。

一个现象值得一提,在热火队里,没有纹身的球员包括了队里最老的球员朱万-霍华德,也包括了最年轻的诺里斯-科尔。联盟中像约翰-沃尔、布兰顿-奈特、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布莱克-格里芬、肯尼斯-法理德和安东尼-戴维斯这些年轻球员也没有纹身。(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