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安东尼篮下一挑三 赢得数据却输掉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季后赛次轮拉开战幕,步行者队在客场挑战尼克斯队,本场比赛尼克斯安东尼和步行者的保罗-乔治之间的对抗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最终安东尼全场拿到27分11个篮板和1次助攻,而保罗-乔治则砍下19分5篮板和4次助攻,虽然数据没有安东尼好看,不过他引领步行者首发球员全部得分上双,帮助步行者在客场收获系列赛的首场胜利——

安东尼轻松摆脱乔治,篮下1挑3

安东尼和乔治在本场比赛当中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后的胜负。而在一开场,这两位球员就在场上相互较劲。不过在第一节安东尼的手感并不是很好,前面四次出手无一命中,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43秒的时候,安东尼才靠上篮砍下2分。而此时的乔治也终于三分开张。乔治在本场比赛当中多次和安东尼对位,在上半场乔治就在防守安东尼的时候吃到了两次犯规。

在第二节还剩下5分07秒的时候,手感不佳的安东尼出了心中的一口怒气,当时费尔顿在控球,保罗-乔治贴身防守安东尼,费尔顿看到安东尼站好位之后,立刻为安东尼送出妙传,安东尼接到球轻松摆脱乔治直接冲向篮筐,步行者立刻两名球员上来进行补防。好一个安东尼,直接霸王硬上弓,可惜的是这次上篮没有打进,不过安东尼自投自抢,并且随后面对篮下3名步行者球员,一个转身勾手将球打进。安东尼在打进这个球之后,还激情四射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现场的球迷顿时沸腾了。

第三节还剩下9分06秒的时候,安东尼还贡献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扣篮(微博),当时依然是乔治在防守安东尼,而安东尼在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稍微一个转身立刻摆脱了乔治,然后甜瓜冲到篮下,步行者的球员立刻跳起来补防,不过安东尼已经高高跃起将球扣进,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相当精彩。

乔治命中超远三分

在半场还剩下最后一攻的时候,步行者掌握球权,韦斯特首先分球希伯特,希伯特然后再传给乔治-希尔,乔治-希尔和保罗-乔治之间心领神会,乔治在左侧底角外线得到希尔的妙传,说时迟那时快,乔治非常冷静地在外线出手,篮球在空中划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稳稳地进了篮筐,而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7秒。

半场过后,步行者以52-46领先尼克斯,乔治砍下10分2个篮板2助攻,安东尼则有10分7个篮板1助攻。不过乔治的出手次数不及安东尼的一半,表现更为高效一些。约什-纽曼在其推特上面盛赞保罗-乔治,“乔治还只有22岁,对于他而言,未来相当光明,而他的日益成熟这也是步行者值得骄傲的事情。”

团队篮球VS单打独斗

在前面两节,尼克斯还能够与步行者要紧比分,不过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步行者强悍的防守让尼克斯得分艰难。在三节过后,步行者的首发球员个个得分上双,而尼克斯这边钱德勒和普里吉奥尼得分却在个位数。尼克斯在第三节过后,以65-81落后高达16分。

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可以从乔治和安东尼两人之间的打球风格可以看出来,乔治本场比赛手感也不是太好,他的手感甚至比安东尼的还要差。不过他不是那种单打独斗的球员,相反他打的是团队篮球,虽然他的手感不好,不过他的出手次数却不是球队最多的。而安东尼就不一样了,在第四节还剩下7分59秒的时候,安东尼一人出手的次数就高达20次,命中其中的8球,更多的时候安东尼都是在主导球队的进攻,而这样的结果导致其他的球员难以在进攻端做出更多的贡献,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