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位靠前遭遇吊射! 日之泉门将解释太想赢了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昨天下午,广东日之泉在主场1∶1战平冲超热门重庆力帆队。伤愈复出的门将余勇喆面对家乡球队有点过于兴奋,在上半场因为站位过前被吊射破门,他赛后解释因为太想赢了。日之泉主教练张军(微博)则鼓励他说:“必须要学会承受这种压力!”

“真的是一场非常非常想赢的比赛”

面对赛季前的冲超热门重庆力帆,日之泉昨天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虽然在上半时第31分钟由阿瓦尔偷袭拔得头筹,但对手却出其不意来了一脚吊射,击碎日之泉四连胜的美梦。赛后,日之泉门将余勇喆将对手的这里一粒进球归咎于自己身上:“那个丢球确实有我自己的责任,有点想当然,想得太多了。”

“想得太多”?作为球队当中最需要冷静头脑的一名门将,余勇喆当时到底在想什么?“因为我算是从力帆发家,又是重庆本地人,非常非常想在广州的主场赢下我家乡的球队。”余勇喆说。其实余勇喆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成都谢菲联(微博)待了五个赛季后在2008年转会重庆力帆,随着力帆升入中超再被打回中甲。面对这样一支家乡球队,余勇喆甚至把保护自己眼部伤势的面具都丢下了:“虽然说我的伤没有完全好,但这真的是一场非常非常想赢的比赛,我不想因为面具阻碍到我的注意力,和全神贯注的心态,我就抱着一种拼了的心态去面对这场比赛。”

日之泉主帅继续挺余勇喆

与上半场的急躁心态相比,余勇喆在下半场的表现就像变了一个人,几次化解重庆力帆队在日之泉门前制造的险情。大胆推测,或许是主教练张军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番部署。然而两个当事人却给出了不同的答复。当被问张军是否在中场休息时说了些什么,余勇喆干脆利落地答道:“没有啊,就正常踢下半场。”同样的问题,张军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给出了一个详细的答复:“中场的时候我严厉地批评了他,因为他以前在中超的时候也犯过类似的错误。上半场他很懊悔,我就跟他说你不要懊悔,必须要去突破,如果你不能迅速地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如果你下半场不能强大,下一场我不会用你!你必须要学会承受这种压力,上半场(的失误)已经过去了!后来他下半场表现得不错,我想这对于他的心理是一个极大的提升,随着比赛的推进,他会越来越强大!”

余勇喆在第四轮与河南建业(微博) 的比赛中,被对方球员的鞋钉划开自己的眼睑,当时就血染东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