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类型:长跑 短跑 中长跑及利用跑步瘦身

[导读]短跑是田径径赛项目中的一类,一般包括:50米跑、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4×100米接力跑,4×400米接力跑等几项。

长跑

长距离跑简称长跑,英文是long-distance running。最初项目为4英里、6英里跑,从19世纪中叶开始,逐渐被5000米跑和10000米跑替代。据记载,现代最早的正式长跑比赛是1847年4月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职业比赛,英国的杰克逊以32分35秒0的成绩夺得6英里跑冠军。奥运会比赛项目男、女均为5000米跑和10000米跑。男子项目1912年列入;女子5000米跑1996年列入,10000米跑1988年列入。

短跑

短跑是田径径赛项目中的一类,一般包括:50米跑、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4×100米接力跑,4×400米接力跑等几项;其运动特性:是人们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在确定的跑道上跑完规定的距离,并以最先跑完者为优胜的项目;在人体机能供能方面,表现为人体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本能,并以无氧代谢供能的方式供能。

中长跑

中长跑(middle and long distance race),是中距离跑和长距离跑的简称。属800米以上距离的田径运动项目。中距离跑项目有男、女800米和1500米;长距离跑项目有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女子3000米、5000米和10000米。中长跑是历史悠久且开展普遍的运动项目。在2000多年前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就有中长跑比赛。19世纪,中长跑在英国已盛行,后来世界各国也都相继开展起来。中国从1910年起也有了中长跑的比赛

利用跑步瘦身

在跑步的时候要注意眼睛要直视前方不要老是左摇右摆的幌头,盯着前面的事物给自己动力我要跑到那里我要去到哪里,左顾右盼不仅会影响效率,还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越跑越失去动力,所以想要跑步减肥的人记住了哦。

跑步减肥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早晨或者傍晚,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是最适合跑步的时期,而且跑步的时间要按照自己的自身情况而定,不要盲目的随便给自己定一个很高的计划,如果完成不了会气馁会给下次运动减肥造成不好的影响这样就很容易坚持不下去。

跑累的时候偶尔可以休息一会,不要休息太久,也不要停止下来,要慢走等到休息足够了继续跑,就一直循环着跑步到走路再到跑步这样的规则。而且跑步的时候速度要匀速,不要猛地想往前冲,前面用尽了力气之后就没力了。所以跑步的速度大家要控制好。

如果真的坚持不下去的话要多多给自己鼓励打气,不要说一些“我累了”或者“我坚持不下去了”这些话,要多多鼓励自己“你还行的,我还可以坚持”一直这样激励着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解压和促进方式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