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萨有病急需重建

[导读]0-7惨遭血洗!巴萨,这支曾经创造了许多伟大纪录的宇宙队,已不像过去那么完美,不再具备凌驾所有对手之上的霸气,在拜仁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重建迫在眉睫。

巴萨走下神坛 比拉诺瓦节节败退

【深度】巴萨有病急需重建

“比赛结果令巴萨球员受到了巨大的伤害,现在球队必须做出积极的回应,并且力争尽可能早的锁定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惨败之后,小法面对官网的采访,希望用西甲冠军来抚平伤痛。

但正如《国家报》所言,“如此耻辱地离开欧战,即便接下去拿到联赛冠军,巴萨也难以迅速恢复军心士气”。漂亮的联赛积分无法掩盖的,是巴萨在欧洲不再具备统治力。在兵败慕尼黑后,《国家报》就分析指出,在西甲所向无敌,令巴萨队内自大气氛浓厚,对自身水平过高估计及对对手重视不够,是导致大比分输球的罪魁祸首。在豪门强强对话中,莫说一览众山小,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的直接对抗中,巴萨更是从优势地位转入劣势。

本赛季巴萨与皇马在西班牙超级杯、联赛和国王杯进行过“三番棋”较量,红蓝军在直接交锋中全面落于下风,超级杯被穆里尼奥夺走,联赛对阵一平一负,国王杯半决赛也遭死敌淘汰。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出战欧陆各路豪门,巴萨也占不到半分便宜,战米兰一胜一负,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两连平,直至被拜仁两回合7球屠杀。对垒豪强12战仅胜两场,这还是曾经令欧洲闻风丧胆的梦之队?

巴萨发言人弗雷克萨早先曾公开表示,“比拉诺瓦在与瓜迪奥拉的较量中正在赢得一切”,一席话引来舆论哗然。和佩普时代相比,蒂托在节节败退,有数据为证!

赛季
2012-13
2011-122010-11
比赛546460
384744
91311
745
胜率70.4%73.4%73.3%
进球144190147
失球614836
净胜球83142111

从表中不难看出,相比前两个赛季,本赛季巴萨输球场次最多,进球和净胜球最少,失球最多,胜率最低,球场上的统治力自然而然在下降。再看第二个表格,用成绩说话。

赛季
2012-13
2011-122010-112009-102008-09
联赛暂第一亚军冠军冠军冠军
欧冠四强 四强冠军四强冠军
国王杯四强冠军亚军16强冠军
西班牙超级杯亚军冠军冠军冠军-
欧洲超级杯-冠军-冠军-
世俱杯-冠军-冠军-

瓜迪奥拉时代,巴萨每个赛季最少也能获得三项冠军,凡是参加过的比赛中,只有五项比赛冠军没有得到,可算是奖杯拿到手软。而进入比拉诺瓦时代,全赛季只有联赛冠军尚有望入账,虽然重要性不可否认,但夺冠速度比起瓜帅时代要差多了也是事实。

“即使梅西完全正常,面对这样的拜仁,巴萨的赢面还是小。”著名巴萨球迷、乐评人张晓舟一语中的!论实力,巴萨仍是欧洲最强球队之一,但水准比起过去已经有所下滑,已经有一些球队可以击败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