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泰拳锦标赛落幕 河南正昊俱乐部最大赢家

[导读]北京时间4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全国泰拳锦标赛在海南文昌排球馆举行。本次赛事决出男女共10个单项的冠军。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包揽了其中的五项冠军,并一举夺取了本次锦标赛的团体总分第一。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全国泰拳锦标赛在海南文昌排球馆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决出了男女共10个单项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包揽了其中的五项冠军,并一举夺取了本次锦标赛的团体总分第一。

“泰拳运动目前在国内的推广和普及正处于一个摸索和爬坡的阶段,除了一些专业体育院校外,参加此次全国泰拳锦标赛的都是来自各地的搏击俱乐部,正是有了他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我们国家的泰拳运动才慢慢步入正轨。就像这次参加全国赛的正昊搏击俱乐部,就为咱们中国泰拳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而且他们的训练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泰拳队的训练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竞三部主任周金彪说。

据悉,为了与国际性赛事接轨,本届全国赛采用了锦标赛的赛程,早、午、晚均安排了赛事,赛程异常紧凑,极大地考验了运动员体力和耐力。大赛分为男女团体赛、个人赛,共设有男子51-54公斤级、54-57公斤级、57-60公斤级、60-63.5公斤级、63.5-67公斤级、67-71公斤级、71-75公斤级、75-81公斤级八个级别,女子48-51公斤级、51-54公斤级两个级别。结束本次全国锦标赛后,来自十五支代表队的获胜者将有机会参加下一届世界泰拳锦标赛的选拔。

为了鼓励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体育精神和表彰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本次赛事还设立了道德风尚奖和最佳运动员奖,北京体育大学、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上海威扬国际武术俱乐部、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了道德风尚奖;韩子豪和袁晓艳获得了最佳运动员奖,文昌市体育管理局局长朱贝兼和总裁判长朱瑞琪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发了证书。

赛事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竞三部主任周金彪、文昌市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林明昌、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院长李士英、仲裁委员会主任李建平、裁判长郭裔、仲裁委员会委员郑德伟等人为各个公斤级的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此外,为了嘉奖各个参赛代表队为中国泰拳运动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大赛还设立了优秀团体奖。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获得第一名,武汉体育学院获得第二名,湖北黄龙文武学校获得第三名,武汉点睛学校获得第四名,北京体育大学获得第五名,广东金甲搏击俱乐部获得第六名,新疆阿塔曼泰拳俱乐部获得第七名,扬州亚东泰拳俱乐部获得第八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竞三部主任周金彪为这些获奖团体颁发了奖杯。

附各级别前三名成绩:

女子48-51KG第一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袁晓艳,第二名为武汉点睛学校的李艳萍,第三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赵丹丹;

女子51-54KG第一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 杨洋,第二名为武汉点睛学校的李诚诚,第三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袁安飞;

男子51-54KG第一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李刚、第二名为武汉体育学院的李明(微博)、第三名为武汉点睛学校的张国礼

男子54-57KG的第一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付红伟、第二名河南浩爽武校的季广建、第三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许庆帅

男子57-60KG第一名为武汉体育学院的杨云鹏、第二名为广东泰拳王俱乐部的韩子豪、第三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唐尧;

男子60-63.5KG第一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袁兵、第二名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张广创、第三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卢琼飞;

男子63.5-67KG第一名为武汉体育学院的郭冬旺、第二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李迎港、第三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易丹;

男子67-71KG第一名为武汉体育学院的张磊(微博)、第二名为中山大学附中三水实验学校的杨玉龙、第三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张景磊;

男子71-75KG第一名为河南正昊搏击俱乐部的邱建良、第二名为武汉点睛学校的罗灿、第三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耿豪君;

男子75-81KG第一名为扬州亚东泰拳俱乐部的秦山、第二名为湖北黄龙文武学校的马跃恒、第三名为辽阳体校创新搏击俱乐部的刘大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