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年少成名进取心下降 丁俊晖失锐气

抽到历史最佳签位、被亨德利(微博)称为“除非断腿否则必进决赛”的丁俊晖,又一次从世锦赛出局了。虽然晋级8强追平了他在这项赛事中的第二好成绩,但我们仍然不得不说,这个成绩并不令人满意。

看看签表就知道,罗伯逊、艾伦、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下半区这些丁俊晖的克星这次仿佛集体“食物中毒”,两轮过后全部栽倒在8强门外。世锦赛几乎向丁俊晖敞开了怀抱,这样的局面还打不进决赛简直就是对不起观众,再没有比这更有利的形势了,换了上半区的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肯定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然而,结果——丁俊晖又输了!

电视评论员第1000次重复丁俊晖“压力太大”、“心态不稳”,基本上他每次输球都会有类似的评语,但是拜托,哪个打进世锦赛正赛阶段的选手压力不大?奥沙利文都有摔球杆的时候,谁又能真正做到沉着冷静?很多人并不愿承认,丁俊晖这么多年迈不过世锦赛这道坎,其实不是心态问题而是水平问题。说白了,他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他也许是一流球员,但绝不是超一流球员。真正的高手是内心和外在同样强大的人,如奥沙利文,沉寂一年仍然气吞万里如虎。高手可以被打败但不会被打垮,像丁俊晖这种输法完全不可想象。

不可否认,丁俊晖仍是目前中国最出色的球员,无论在天赋、球技还是成绩方面,其他选手都望尘莫及。遗憾的是,当年如同初生之虎的丁俊晖随着年龄渐长逐渐失去了当初的锐气,也许他本可以变得更强,但年少成名却导致了进取心下降。看看这个赛季丁俊晖上演了多少次“一轮游”,就知道打飞那个致命的彩球并不是偶然。如果他继续这样安于现状,消磨自己的才华和冲劲,那么也许只有等到比这次更有利十倍的签表出现时,世锦赛冠军才可能砸到他的头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