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或遭特赦 湖人四巨头散伙

[导读]十六年来,科比早已成了湖人的标志物,对很多球迷来说,科比就是湖人。而时间,是无情的破坏者,老去的科比终会有一天将他手中紫金王权交出来,也许就在明天,科之队将改名为霍之队。

湖人四巨头下季必将解体

【深度】科比或遭特赦 湖人四巨头散伙

可以确定的是:紫金四巨头今年肯定解体。现在唯一不能确定的事情是,湖人将会走掉几个“巨头”。

“以目前这个阵容,湖人真的无法走得更远。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对湖人这样流淌着冠军血液的球队来说是种绝对耻辱,况且他们还拥有四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掩盖不住对球队的失望情绪,“这不是德安东尼(湖人主帅)的错,我的意思是,不要把过多的责任推到教练身上,真正有错的是湖人的管理层,他们选择让德安东尼来(执教)是一种错误。”韦斯特将矛头指向了湖人的新任掌门人小巴斯,小巴斯赶走了菲尔-杰克逊团队,最终换来被马刺4-0羞辱的苦果。

“首先我要说的是,纳什今年可以说白白‘偷’走了湖人付给他的工资(年薪890万美金)——他出的力实在太少了。他让球队非常失望。从目前来看,球队会想办法让他离队——即使还有两年的合同。无论是交易、买断或是对他使用特赦条款,总之用其中任何一种方式让他走人。然后湖人会对古德洛克(微博)莫里斯进行重点培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人高管向腾讯体育记者透露了对纳什的不满。

“现在的纳什在场上唯一能持续闪耀的就是发型了,”一位湖人资深球迷在被淘汰之后哭笑不得地说,“相比起另一边(快船)的保罗,纳什真是弱爆了。”作为球队的核心控卫,纳什场均32分钟只有6.7次助攻,上赛季纳什还能保持在10个以上,而上一次纳什场均助攻少于7次还是99-00赛季。根据《篮圈数据》的统计,在传球、得分、助攻、抢断等一系列数据公式计算之后,纳什现在仅能在NBA控卫中排第十五名(保罗排名第一),但是他的薪水却排在第9位,并且已经年满39岁的老纳什应该会在未来继续下滑,这样的纳什与湖人对他的期望相去甚远。

除了纳什之外,加索尔也是重点交易对象,当然,他一直处于交易流言的中心。“如果球队选择交易加索尔,那么会给财务起到一些帮助作用,而且可以推进阵容年轻化。过去的这个赛季里,球队的先发阵容确实太老了,所以从目前来看,加索尔离队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对他本人和湖人来说应该都是件好事。”这位湖人高管说。

湖人有多老?五名先发球员(科比、加索尔、霍华德、纳什和慈世平(微博))一共已在联盟征战了64个赛季,平均年龄达到了可怕的33.8岁(NBA第一老年队),仅有霍华德一人小于30岁(魔兽现年28)。这五名先发球员的平均年龄也创造了近年来湖人先发“老龄”纪录。如果保留这个体系,湖人明年会更老,NBA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先发球员平均年龄超过34岁还能夺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