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棋圣战决赛次局 柁嘉熹执白屠龙周睿羊

[导读]柁嘉熹执白174手以屠龙的方式中盘击败本报棋院山东景芝酒业队棋手周睿羊,取得2:0的领先,让周睿羊接下来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本报讯(记者许恺玲)27日,首届中国围棋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二局战罢。柁嘉熹执白174手以屠龙的方式中盘击败本报棋院山东景芝酒业队棋手 周睿羊,取得2:0的领先,让周睿羊接下来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在前一天结束的首局比赛中,柁嘉熹执黑险胜拔得头筹,所以第二局比赛不用猜先柁嘉熹执白棋。周睿羊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开局阶段两人都选择了右上角发力,序盘右上角的定型黑棋实地虽然被一定程度压缩,但白棋数子也显得非常沉重。右下方周睿羊发力分断白棋,并抓住机会将右边白棋封锁,不过柁嘉熹局部腾挪恰到好处,周睿羊并未因此得利。

此后黑棋断开上方白棋,柁嘉熹果断弃子,将黑棋左下角两子吞吃。周睿羊感到形势紧迫,选择了铤而走险的招法。下边黑龙被白棋拦腰分断,柁嘉熹抓住战机一举将下边黑棋大龙全部屠杀。最终,柁嘉熹执白174手中盘获胜,取得2:0的领先,率先拿到赛点。双方之间的第三局对决将于4月29日继续上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