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运动会“瘦身” 还原体育民生概念

给运动会“瘦身”,不禁为这样的改革叫好。

每一次的大型运动会,大量的财力和人力投入,最终却往往会偏离了它应该运行的轨道。农运会、大运会、智运会、体育大会、少数民族运动会……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是当初这些运动会存在的主要目的。如今,多个运动会或取消,或瘦身,并不是说群众就没有了运动的渠道和舞台,相反,这样的“减法”却可以为广大百姓的健身做一个“加法”,变一种思路,改一种形式,或许更能把“全民健身”的初衷落到实处。

取消一个大型的运动会,可以节省数目可观的开支,这些资金,可以投入到群众体育的建设中来,建设更多的健身场所,办更多的培训班、大力发展普及教育、举行更多的全民健身节。突出表演性,减低竞技性,从而让大众参与进来,做大了塔基,才能推进我国体育的真正发展。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都在强调“体育是民生”的概念,这次的运动会“瘦身”,真正还原了这样的理念。体育要实现真正转型,这一次的“运动会改革”,正是个契机。

检验体育发展成果的一种集中表现形式叫 “运动会”,但是别忘了,还有一种更直接、更实在的,那就是“全民体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