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国队零封台北 赢两连胜

[导读]由李赫、唐奕和王晨星组成的中国队27日在这里以3:0击败中华台北队,在第二届葛玄·华顶茶叶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上赢得二连胜。

新华网浙江台州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夏亮)由李赫、唐奕(微博) 王晨星组成的中国队27日在这里以3:0击败中华台北队,在第二届葛玄·华顶茶叶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上赢得二连胜。

在26日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1力克朴智恩领衔的韩国队,报了去年0:3负于对方的一箭之仇。本轮比赛,中国队赢得更加轻松,李赫、唐奕和王晨星分别战胜了黑嘉嘉、苏圣芳和张正平。

李赫执黑和黑嘉嘉的较量是在研究室中最受关注的一盘棋。序盘阶段,黑29肩冲率先挑起战斗,白30、32的应对有些过分,遭到黑棋反击。随后,黑41跳下的着法展现了李赫五段“战斗到底”的风格,有些出乎中国队主教练俞斌(微博)和女队教练王磊(微博) 的意料,整体上黑棋仍然占据主动。

此后,白棋祭出白64打入的胜负手,但是接下来的行棋次序有误,战斗失败,黑棋得到雄壮的外势,形势大为领先。在落后的情况下,黑嘉嘉也没能找到反扑的机会。至第163手,黑嘉嘉中盘认输。

首轮失利的唐奕迅速调整好状态,执白仅用了102手就中盘战胜苏圣芳,赢得干劲利落。王晨星在对张正平的比赛中也一路领先,执黑187手中盘获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2:1击败日本队。朴智恩和金美里击败谢依旻和奥田彩,金彩英负于向井千瑛。

在28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韩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总共进行3轮,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韩国队强势登顶,中国队屈居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