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跟财经圈文化圈比 体育圈童叟无欺

[导读]地震的时候,一般人只配捐钱,牛逼的人却能赚钱。相比之下,林丹相当out了,二百多万已经交给当地官家了。看看超级丹的出手,就知道跟财经圈和文化圈一照量,体育圈真算是实心眼的童叟无欺了。

腾讯特评:跟财经圈文化圈比 体育圈童叟无欺

林丹(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夫妇捐出220万元

王青笠

真心话,不想说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被SM的事了,因为那确实太血腥太——哈哈,太好玩了。不过,其实也没啥可大惊小怪的,因为球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嘛。没错,中国足球必须除外。对于国足,必须是必败乃兵家常事。对此,咱不但是很习惯,而且几乎是很欣然了——在这个大米、奶粉、房子、股票、老婆、孩子……乃至水和空气都尼玛不靠谱的世界上,居然有一件事情永远都那么靠谱,居然在这样的黑夜中永远有一盏明灯为你点燃,真令人热泪盈眶啊。咱爱国足!咱爱国家!

咱也实在不想说地震,说禽流感,说投毒案,说钓鱼岛,说朝核危机……了,成天都是这些,感觉自己快跟崔老师一样抑郁了。不过,地震是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爱心送温暖秀慈善,都是应该的;总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芦山不哭、天佑雅安呗。这事体育圈也没含糊,比如超级丹夫妇一出手就是二百多万,而且亲自押送善款和物资到了灾区,诚意绝对没的说。

但是,跟所有事情一样,超级丹夫妇的善举也被吐槽,说是有作秀嫌疑。超级丹是不是作秀咱不知道,不过,这几天作秀的主儿确实N多了,比如……算了,是谁谁知道,看的人也知道。这跟每次地震水灾什么的时候都一样,总有企业牛逼哄哄张嘴就说捐几个亿,然后就毛都看不见一根了;总有名流声泪俱下张嘴全尼玛是大爱文明,然后就彻底太监了。说起这个,真的非常感谢这几天正闹新绯闻的余秋雨老师。余秋雨老师除了给我们那么优美的文化熏陶,还教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比如钱真的很重要,比脸重要好几百万倍。

当然,如今风头最劲的必须是红十字会了——对,就是“滚”那家,这多亏了郭美美老师。五百年后,没人会记得什么慈善总会 、扶贫基金会和什么壹基金,但大伙一准都记得郭美美老师,还有郭老师的干爹。因为郭老师对慈善事业的巨大贡献和意义,明显超过杨澜老师,超过宋庆龄奶奶,超过特蕾莎嬷嬷。郭美美老师万岁;还有,干爹万岁;顺便,雅蠛爹也万岁。

自打看见郭老师玛莎拉蒂的照片后,咱就一直很骄傲,咱当年也捐过款,所以别不拿正眼看咱——靠,咱哥们也是掏钱买过玛莎拉蒂的人了。当然咯,应该算是和全国捐款的屌丝凑钱合伙买的,还有爱马仕、江诗丹顿、干闺女……也都是大伙一起凑钱的。对了,这是不是也得算团购啊?别人咋想不知道,反正咱琢磨着,必须得再接再厉,铁定参与下一辆玛莎拉蒂的捐款。在此特别墙裂呼吁,这次地震的善款,一定要用来买最新款的玛莎拉蒂,红会得为国争光啊。

显然,地震的时候,一般人只配捐钱,牛逼的人却能赚钱。相比之下,林丹相当地out了,不光是不懂可以捐东西也不懂可以捐书,还老实巴交地掏现金,二百多万已经交给当地官家了。这是不是老话说的与虎谋皮——不对,应该是羊入虎口啊?可不管怎么说,就算是掏了二百多万作秀,跟那些企业和名流相比,这个秀也忒贵忒实在了点。

看看超级丹的出手,就知道跟财经圈和文化圈一照量,体育圈真算是实心眼的童叟无欺了,所以我们爱看体育,胜过看福布斯排行榜、蓝血精英和文化什么旅。最后有点念想的是,超级丹的二百多万,不知道这回是哪位老大拿去买爱马仕啊。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