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我们该感谢郎平 她给国家队一个机会

俞觉敏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中国女排主帅一职一度成了烫手山芋,国人上上下下视郎平、陈忠和(微博)为最佳人选,求之不得,退而求其次,俞觉敏上台。可以想象,假如郎平此次不出山,接任者或许又将是俞觉敏型。这就像现今为结婚而结婚的人一样,结婚前看不上对方,勉强为了结束剩男剩女的身份走到一起,婚后指责对方是婚姻不和谐的制造者,却忘了自己做的选择,自己要担责任。

郎平出山了,俞觉敏们不会再被赶着上架,又被骂个狗血喷头。身兼国家队和恒大女排主教练两职,郎平的负担很重。恒大不是死霸住穆里尼奥不放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在明知郎平将以国家队为重的情况下,松手让出了一大半的郎平。这一点要感谢恒大。14年前郎平卸任,理由是身体欠佳。她当时的状况的确令人担忧。这么多年过去了,偶尔看看郎平的专访,身体情况并非完美。当年的老女排岂止是陈招娣一个在拼命死扛,个个都是一身伤病。郎平此次出山,对她个人来说又是一次重大牺牲。

中国女排的现状,正如郎平所说,各方面都处于低谷。郎平自在国家队成名将、做教练成名帅,功成名就,她已经不需要再用任何名誉、头衔来证明自己。此时再次接任女排主帅,不是国家队给了她一个机会,而是她给了国家队一个机会。“是郎平回报国家的时候了”,这种话听起来十分刺耳。假如培养郎平曾付出过什么,郎平在国家队做“铁榔头”的时候已经回报了。即使没有报完,那么首次回国担任女排主帅时,在中美之间飞来飞去,把一段婚姻给飞没了,单身至今,又把女排从低谷中带入上升期,肯定是回报完了。俗语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郎平差不多回报了一条大江大河,现在是我们感恩的时候了。

郎平亚俱杯后将立刻赴任,国家队比赛日程排得相当紧:6月瑞士赛、7月总统杯、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亚锦赛、大冠军杯,接踵而至。留给郎平训练、磨合的时间很紧,短时间内出成绩面临困难。哪吒回报李天王仅仅是杀身一次而已,请给郎平充足的时间,相信她的能力,感谢郎平再次为女子排球付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