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生涯特别日子 为排球大国目标共同努力

[导读]备受关注的排球选帅工作画上圆满句号,郎平再度“出山”执教中国女排。对于这一天,郎平将之定义为“排球生涯特别的日子”,感谢所有的关心与厚望,希望大家为中国早日成为排球大国共同努力。

郎平:生涯特别日子 为排球大国目标共同努力

郎平直言是排球生涯最特别的日子(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备受关注的排球选帅工作画上圆满句号,郎平再度“出山”执教中国女排。对于这一天,郎平将之定义为“排球生涯特别的日子”,感谢所有的关心与厚望,希望大家为中国早日成为排球大国共同努力。

北京奥运会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微博)离职。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经历了三次换帅,蔡斌因为成绩不佳而离任,王宝泉也在执教161天后辞职,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俞觉敏也选择离开女排主帅的岗位。于是,新任女排主教练的人选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这也是她1999年因健康原因辞职后,再度执教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之初,郎平并没有想过再度执教,接受采访时多次表态不适合国家队。随着排管中心主任轮岗结束,潘志琛出任排管中心新主任,选帅工作正式启动,而潘志琛对于邀请郎平表示出足够的诚意,甚至南下广州与恒大老板许家印,以及郎平本人讨论在恒大的去留、合同、国家队未来等具体细节。最终,郎平出现在女排主帅竞聘会上,并且成为新一任女排主教练。

从最初的婉拒,到逐步思考,最终确认执教,郎平经过漫长的考虑,她将这一次出山形容为“多年以来最纠结的一次决定”。对于4月25日这一天,郎平也将之定义为“排球生涯特别的日子”!由于“铁榔头”还身兼恒大女排主教练一职,而俱乐部即将征战亚俱杯,因此今天郎平显得格外忙碌,参加完主帅见面会,又得赶紧飞回广州:“一直忙碌到现在,此刻我正在赶往机场的途中。”

对于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昔日功勋主帅陈忠和表达了祝福,队友杨希、朱玲等人也是热切欢迎,还有许多的朋友都是纷纷送上关心。对于这些厚爱,郎平也表示感谢:“太多的信息还没来得及阅读。在这里先表示感谢了,你们的关心和厚望我都收下,这些将作为我此后每一天努力工作的动力,让我们为中国早日成为排球大国共同努力吧!”

据了解,郎平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带队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在5月17日-19日进行,深圳站在5月22日-24日打响,对手分别是古巴、泰国和波多黎各。 (刘刘)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