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出山是最纠结一次决定 或放弃一些比赛

[导读]经过各方的努力,“铁榔头”郎平再度出山,她给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发布会上,郎平欣然接受了媒体的提问,对出山原因、未来目标以及近期计划等多方面疑问给予了正面的回答。

腾讯体育4月25日北京讯(记者车莉(微博)、肖苑玫(微博)、张正(微博))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里约周期新任主教练见面会在北京体育馆一层大厅举行,备受关注的排球选帅工作画上圆满句号。经过各方的努力,“铁榔头”郎平再度出山,她给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发布会上,郎平欣然接受了媒体的提问,对出山原因、未来目标以及近期计划等多方面疑问给予了正面的回答。

郎平回答记者提问截图

郎平回答记者提问

8'52''

20

腾讯视频

记者:为什么接受邀请再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执教后的第一项任务是什么?

郎平:过去的事情不想说太多,既然已经上任了,做出这个决定很不容易,是执教这么多年以来最纠结的一次决定,主要是考虑身体能不能承受这个工作量。经过多方面的协商,跟中心密切配合,第一个任务是组队,因为到位的决定比较迟,很多事情要向后推一下,因为我还要完成别的任务,然后组建女排的队伍,可能会放弃近期一些比赛。

记者:兼任恒大和国家女排主教练双重身份,将如何平衡?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班子如何构成?

郎平:既然我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那么重点肯定是国家队这边,结束国家队任务之后才是联赛,回到俱乐部。恒大有自己的教练班子,相信他们能够带领队员好平时的训练任务。大家都知道,周六亚俱杯就要开始了,我首先会一如既往带领恒大征战亚俱杯,而国家队的工作我会尽快上任。

记者:这次接任,您最大的顾虑就是身体问题,大家也很关心这个问题?

郎平:这次再次出任主教练,我们的教练团队是非常强的,很多的事情我们教练班子一起去执行。另外,不光是助理教练,还要与各省市教练配合,因为队员来自各省市俱乐部,为什么一直强调是个集体项目,这次我希望跟所有教练一起把中国女排的工作做好。

记者:您的家人对您再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是否支持?

郎平:我的家人一如既往(支持),用我女儿的话说,妈妈在哪儿就是教排球,开心就好。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