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女排目前正处低谷 再执教肩上担子很重

腾讯体育讯(记者车莉(微博)、肖苑玫(微博)、张正(微博))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里约周期新任主教练见面会在北京体育馆一层大厅举行,备受关注的排球选帅工作终于画上句号。会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了新周期的教练班子:女排郎平、男排谢国臣、女子沙排缪志红、男子沙排颜建明。几位主教练在见面会上都发表了自己的上任演说,女排主教练郎平的演说尤为诚挚、深刻。

“我很认真地准备了今天的讲稿,也希望大家认真地听我说。”最后一个在演说环节发言的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首先对所有在场的媒体说。

“很高兴能跟大家一起迎来里约奥运周期的开始,在这里先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给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我还要感谢全国的媒体和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厚爱,是来自你们的正能量让我更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郎平说,“此时此刻,我感觉非常的光荣,中国女排是一个深受国人爱戴的集体,在她的历史上有过非常多的辉煌,几代人都对她怀有深厚的感情。同时在时隔14年后再次执教中国女排,我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目前中国排球的困难很多,无论是排球的普及程度还是排球人口,还是国家队优秀运动员的数量,都处于一个相对的低谷,作为一个排球人,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想,大家能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发扬和传承老女排的精神,永不言败,一点点坚定我们的目标。面对今天启程的里约奥运周期,我们有决心和信心,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科学训练打好基础,当然也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我们共同努力,力争圆满完成里约奥运周期的任务(编者注:发布会上排管中心明确了中国女排要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奖牌的目标)。”郎平说道。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