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闪电侠隔扣对手 21+7今天靠他引领热火

飞翔的闪电侠隔扣对手 21+7今天靠他引领热火

韦德(微博)21+7扛起进攻大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热火主场以98-86再擒雄鹿,韦德不声不响,本场比赛个人有21分7篮板外加3助攻入账,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在詹皇今天手风不是太顺的情况下,闪电侠及时挺身而出,挑起大梁。

于无声处听惊雷,今天的闪电侠,大概便是这样的打法。这一点在第三节体现的淋漓尽致,易地再战刚拉开帷幕,闪电侠先是造埃利斯的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他便上演了精彩一幕:第三节还剩7分23秒时,韦德弧顶持球,中路直接切进来,抡圆了胳膊便是一记单手劈扣。

好戏仍未结束,在为波什(微博)送出助攻后,又是闪电侠立功,这回查尔莫斯侧翼三分不中后,韦德空中腾身而起,压着将球直接补扣塞入篮筐。这一球不仅引发现场球迷的满堂彩,迈阿密当地的转播机构也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回放,没的说,想必这球理应是全场最佳镜头了。

埃利斯被韦德这么劈头盖脸暴扣,多少有些发懵,回头一波进攻便出现传球失误,相反韦德则趁机穷追猛打,马上又造了桑德斯的犯规后继续两罚全中。所谓的闷声不响发大财,指的大概就是这种。不经意之间,他个人已经抢下20分。

其实这就是目前韦德的打法,在接受采访时闪电侠坦言:“我现在更多的是打无球进攻。”想来也是,在詹皇需要球权在手的情况下,韦德适时的做出调整,并改变自己的打法。对于他个人来说,这无疑是牺牲;但对于球队来说,必须要有人做出奉献。

于是我们便看到了这样的韦德,当詹皇手风极顺在场上予取予求时,韦德甘心退居二线扮演辅助者的角色;而当詹皇今日手风不顺遭遇困境时,韦德则挺身而出挑起大梁。事实上除了第三节的狂暴外,闪电侠上半场的发挥同样精彩,多次上演直冲篮下“达阵得分”式的精彩表演。

而这,恰恰就是如今这支热火可怕的地方。球队并不是依靠一名球员的力量,而是依靠团队的发挥。比如在前三节与对手打的难分难解的情况下,卫冕冠军末节直接一波流带走对手,轻轻松松。至于韦德,不过就是如今热火这台可怕的杀戮机器中,一个重要的零件罢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