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范佩西告诉你 想英超夺冠就去曼联

[导读]71岁的弗格森夺冠后拥抱范佩西,说自己年轻了10岁。下一轮,曼联客场挑战阿森纳,当枪手列队欢迎范佩西时,是怎样的感觉?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范佩西选择曼联,比曼联选择范佩西更有深意。

腾讯特评:范佩西告诉你 想英超夺冠就去曼联

范佩西选择曼联(微博 数据) ,比曼联选择范佩西更有深意

闫松

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踢了八年,没有拿过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范佩西在阿森纳踢了八年,也没有拿过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但是,这两位前阿森纳队长到了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曼联的第一年,就圆了联赛冠军梦。

单说范佩西。他的一个帽子戏法帮助曼联提前4轮夺得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想当年,范大将军在阿森纳也上演过不少帽子戏法,但哪回染指过这项桂冠呢?

范佩西还是那个范佩西,他没有因为从阿森纳到了曼联,实力水平得到了新的提高。但他为什么选择离开阿森纳?想必并非钱的问题,要钱的话,今年夏天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更值得一去。他之所以选择曼联,因为这里才是真正的梦剧场,真正能圆梦的集体。

关于阿森纳的诟病,枪手的粉丝自然更加痛心、委屈、无奈,我们只想说说它的参照物——曼联。

去年5月,曼联官网公布球迷数据:全球6.59亿,中国1.05亿。这样彪悍的数字,并非一朝一夕积累而来。对于一个普通球迷而言,如果你支持一家非本土球队,多半看中的是这支球队的特质,而冠军则是最重要的因素。曼联之所以能够吸引那么多球迷关注,因为他们正是一个会拿冠军、老拿冠军的豪门。英超诞生后,曼联一共拿了13次联赛冠军,还不包括其他杯赛冠军。曼联是名副其实的英超霸主,他们所具备的统治力,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没法比、阿森纳也没法比。

喜欢切尔西的球迷,大多因为穆里尼奥,而他的到来,恰恰成全了蓝军的联赛冠军。喜欢阿森纳的球迷,我想他们除了迷醉于当年海布里几条优雅的大长腿舞步,重要的是,在美丽之余,温格同志毕竟还给球迷们带了三次联赛冠军。那些坚持到现在的枪手死忠,若没有当年几个冠军垫着,未必会为这种“美丽足球”买帐。

球迷支持球队,是希望拿冠军的。球员效力豪门,也是希望拿冠军的。如果一支球队没有夺冠的雄心,在竞技层面就失去了意义。

和一位阿森纳球迷交流,他说,温格也是名帅,早在十年前就是拿过英超联赛冠军的人,还不止一次。我回,爵爷十几年前也拿过英超联赛冠军,关键是,他十几年后还在拿!我知道这位阿森纳球迷其实是在自嘲。每每提到小法和范佩西,他就一脸无奈。他说现在自己只关注吉鲁卡索拉。他说,当年范佩西刚来阿森纳也是个浪费机会的人,也不太会射门。我说,等吉鲁要是练到范佩西这档次,然后,他也走了!

比起阿森纳的球员买卖,我更关注一个人——吉格斯。他是见证曼联在英超辉煌的活化石。吉格斯拿到了13个英超联赛冠军,这也是曼联在英超的全部联赛冠军。温格的3次冠军只是吉格斯的零头。

曼联并非是囤积老人的专业户。但弗格森的厉害就是既能用好老将,又能激发小将。曼联既有老辣的一面,又有激情的一面。经验、勇气、实力、决心,统统构成曼联长红的因素。阿森纳能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但曼联能打出经典的逆转;阿森纳能打出精彩的高比分平局,但曼联能打出平庸的1比0胜利。于是,经年累月,两支球队在场面和成绩中,渐渐分化,化成叹息或欢呼。

当代职业化足坛,可能再也找不到弗格森和温格这样长期把持一家球队的教练。他们曾经差点成为英超最能分庭抗礼的两极,但是2004年那场曼联击败阿森纳不败的联赛,成为两人的历史分野。穆里尼奥其实是唯一能抗衡弗格森的人,只是他过早离开了切尔西。为什么说穆里尼奥能抗衡弗格森呢?因为,他也有一颗想夺冠的心和能夺冠的实力。

71岁的弗格森夺冠后拥抱范佩西,说自己年轻了10岁,渴望继续带领曼联创造辉煌。下一轮,曼联客场挑战阿森纳,当枪手列队欢迎范佩西时,是怎样的感觉?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范佩西选择曼联,比曼联选择范佩西更有深意。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