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直击:丁俊晖傅家俊首秀 小特塞尔比登场

[导读]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即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丁俊晖和傅家俊将同时上阵冲击十六强,特鲁姆普和塞尔比出动使得本日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开赛以来阵容最华丽的一天。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即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备受期待的两名中国球手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将同时上阵冲击十六强,而特鲁姆普和塞尔比两名人气王的出动更使得本日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开赛以来阵容最华丽的一天。

史蒂文斯VS傅家俊 丁俊晖VS麦克马努斯

当天的头两场比赛中两名中国球手将同时出战,其中傅家俊和对手史蒂文斯在2013年都拿下了一个排名赛亚军,世界排名也均在前20位以内,实力上十分接近。不过在往届比赛中史蒂文斯拥有者“长局王”的美誉,傅家俊虽然在世界锦标赛上打进过四强但近年的战绩却不佳,要在体力上斗倒对方并不容易。但史蒂文斯的心理素质却是其公认的致命弱点,截至去年史蒂文斯已经六次打进世界锦标赛四强却只收获两个亚军,也成为了历届比赛中遭遇大逆转最多的球手,以心理素质见长的傅家俊即使是在上半场陷入落后,也有不小的希望在下半场卷土重来。

同时开始的另一场比赛则将在丁俊晖和麦克马努斯之间进行,本赛季的丁俊晖虽然状态起伏不小但进入2013年后手感明显回升,而近几站在英伦三岛举行的比赛丁俊晖状态更是惊人,反观麦克马努斯,昔日的一线球星在本届比赛之前已经连续六年折戟资格赛,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麦克马努斯还曾遭到丁俊晖5-0的横扫,在对高龄不利的长局比赛中,麦克马努斯很难在丁俊晖面前占到任何便宜。

特鲁姆普VS戴尔 马奎尔VS德差瓦

特鲁姆普在本赛季前半段表现出色,凭借国际锦标赛的冠军一度登顶世界第一。进入2013年后特鲁姆普手感有所下滑,后半赛季的过百次数仅有14杆,大大少于前半赛季的40杆。不过纵然如此本次特鲁姆普的首轮对手戴尔在近年的状态一直不温不火,五次对阵特鲁姆普全部告负,在如此的对比下即使特鲁姆普手感并非最佳,也有很大的取胜机会。

另一场比赛在上半场战罢8局之后的结果令人颇为意外,目前世界排名70位的泰国球手普京5-3取得了对阵马奎尔的领先。不过上半场普京针对马奎尔的性格采用磨王战术虽然取得成功,却无法改变两人实力上悬殊的对比,如果下半场的马奎尔在经过一天休整后调整心态沉着应战,下半场实现反击并非难事。

卡特VS沃拉斯顿 塞尔比VS塞尔特

上届的亚军卡特在前一日对阵克鲁斯堡新人沃拉斯顿的比赛中并没能占到任何便宜,但进入到下半场的关键阶段卡特的经验很有可能帮助其完成致命一击,两人的胜者将成为奥沙利文的下一个对手。

塞尔比和塞尔特虽然中文译名相像并且年龄只差不到2岁,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职业轨迹,前者不仅在克鲁斯堡两次进入四强拿下一次亚军,还有着3次排名赛冠军3次大师赛冠军的坚强实力。塞尔特目前的排名赛最好成绩仅为两次八强,此外从塞尔特的过往表现来看,其在海外作战的状态往往相对较好而在英国本土却成绩惨淡,本次世界锦标赛也是近三个赛季里塞尔特唯一一次出现在英国的正赛赛场,悬殊的实力下塞尔比很有可能以较大的领先结束上半场。(艾米莉)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