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林勤:大破才能大立

记者白国华报道 1比0主场战胜永昌骏豪,广东日之泉成功复仇。复仇之余,日之泉把自己的战绩提升到5胜1负,积分上仅次于5胜1平的河南建业(微博) ,排名次席。这两年广东日之泉的表现极不稳定,2011年,他们在冲超过程中最后输给了广州富力,2012年,他们却成为保级球队,2013年,他们又有了冲超的希望——今年,日之泉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和永骏豪昌的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30分钟。李健接阿瓦尔斜塞球,杀入禁区获得单刀良机后被对方门将王国明冲撞犯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阿瓦尔操刀主罚,将皮球射入右上角,皮球直窜网窝,日之泉凭借此粒点球,以1比0击败对手。

这场比赛,看台上有几个特殊的观众,彭伟国以及徐弢、徐弘两兄弟都在现场。徐弘去年担任过骏豪的总经理,这次特意来看看两队之间的比赛。

可以说,骏豪队是日之泉最好的见证者。去年两场比赛,日之泉在客场、主场分别以1比4、1比5输给对方,混乱一览无遗,如今,在这个冤家身上取得3分,日之泉大有拨乱反正的势头。

在同城的恒大富力的强大阴影下,广东日之泉很难取得舆论和球迷的更多关注,今年年初,日之泉在人事上发生了非常大的调整——区楚良(微博) 任俱乐部总经理,张军(微博)任主教练,郭光琪任领队。对于这次人事变动,当时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说得直截了当:“我们就跟上海东亚比,2009年的全运会上,他们是冠军,我们是亚军,大家一起参加中甲联赛,现在他们已经冲超,而且已经出了国脚,而我们呢?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是我们管理有问题,教练有问题!”

管理层全换了人,球队变化也大,尹鸿博(微博)史亮 、潘佳、侯宇等主力出走,但谁也没有想到日之泉的开局如此顺利。对此,林勤作了总结:“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和去年那支队伍最不同的地方。”

在更换主教练以后,日之泉的打法也发生了显著变化,硬朗,全场逼抢,打得更有血性,这支队伍打上了张军的烙印,另外,球队在体能恢复、医疗、对手分析方面也比去年有了明显提高,领队郭光琪在这方面功不可没。

对于现在日之泉的变化,林勤用了一句话来形容:“大破才能大立!”林勤这样解释今年初的大调整:“实际上,去年我就准备大破,但是去年太迷信外籍教练,结果未能大破,给自己留了一个尾巴,最后大家互相拆台,队伍不团结,才会沦落到要保级,所以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大破,哪怕队员少了一半,我都在所不惜。”

在大调整下,球队的确发生了变化,例如球队原来的核心尹鸿博加盟了河南建业,所以赛季初,很多中甲的队伍对日之泉比较轻视——去年的保级队伍,又走了头号球星,这样的队伍还有多少斤两?但是日之泉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除了和河南建业的强强对话失利以外,其余的比赛全部取得胜利。

“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在的确是值得表扬的。”林勤说,就像门将余勇喆,在比赛中眼球受伤,差点失明,但在医院几天后,又回到了队伍中继续训练。

其实,日之泉的奖金和去年相比,也没有明显的变化,一般场次的赢球奖为30万,关键场次的增加到60万。人员上虽然进行了调整,但从现在来看是成功的,从天津松江队引进的后腰刘涛,成为球队的队长,被认为是一个标志:第一、这支日之泉和过去几年的日之泉不一样,一个“外人”担任了队长;第二、打法上和以往不一样,刘涛踢球以硬朗著称。

管理层变化,球队打法的变化,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增强,令日之泉开局形势不错,不过,林勤认为提出冲超的口号为时尚早。“这才第六轮,这时候就说冲超太早了,而且我还要看队伍在客场的成绩怎样,现在不必这么着急提出这个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