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杜兰特詹姆斯一时瑜亮 皇帝待卫冕

[导读]从去年尝到总冠军的滋味,詹姆斯打开了心结。一枚戒指成了皇帝成长的催化剂,让本赛季的詹姆斯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在最近ESPN组织的各奖项投票中,只有MVP归属詹姆斯是毫无争议的全票胜出。

腾讯特评:杜兰特詹姆斯一时瑜亮 皇帝待卫冕

季后赛的价值对于皇帝詹姆斯而言,就是他能否成为乔丹之后的第二人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他们的季后赛

倍魄

奉行实用主义的美国人很讲究数据,在他们看来,经常爆冷还常常踢出0比0平局的足球运动显示的是欧洲人的虚无主义。而对于这个赛季的NBA(微博)来说,ESPN统计的数据已经显示,常规赛夺取66胜(其中还有一波27连胜)的热火队有75%的概率成功卫冕。因为在NBA历史上,共有5支球队12次在常规赛打出66场以上的胜利,最终有9次成功夺取了总冠军,这五支球队分别是76人雄鹿湖人凯尔特人公牛

而季后赛的价值对于皇帝詹姆斯而言,就是他能否成为乔丹之后的第二人:蝉联总决赛MVP并率领球队卫冕总冠军。从去年尝到总冠军的滋味,詹姆斯打开了心结。一枚戒指成了皇帝成长的催化剂,让本赛季的詹姆斯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在最近ESPN组织的各奖项投票中,只有MVP归属詹姆斯是毫无争议的全票胜出。

当然,詹姆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三巨头的威风在联盟里无可匹敌,詹姆斯成功帮助了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结果就是詹姆斯与队友相互解放,彼此发生美妙的化学反应。而热火的板凳深度同样是他们卫冕总冠军的法宝,雷阿伦刘易斯堪称板凳上的匪徒。

詹姆斯不是乔丹,乔丹说他不会跟对手联手去拿总冠军,而是以战胜对手的方式。但时代不同了,而历史只会诀成功者。詹姆斯曾在东部决赛与魔术队两局在握时被4比2横扫出局,那样的伤心往事会在詹姆斯与热火的胜利传奇中被一次次地洗刷。最终,人们将记住皇帝詹姆斯的累累荣誉。

步行者尼克斯雷霆虽然都会成为卫冕路上的障碍,但必经的风雨之后,詹姆斯的热火王朝已经依稀可见。

而雷霆队的杜兰特却是既生瑜何生亮,本赛季与热火的交锋尽衩横扫。尽管杜兰特依然能拿出相当漂亮的数据,但詹姆斯是挡在他身前的巨人,而且杜兰特没有与队友的梦幻组合,一度雷霆队内部还有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杜兰特和大前锋伊巴卡(微博)发生了内讧,两人的争吵从更衣室延续到了场上。在更艰难的季后赛中,若想要仅仅凭借个人能力夺得总冠军,对于年轻的雷霆和杜兰特而言,将难于登天。

而西部的冠军争夺与东部相比,也将更加激烈。杜兰特先要带领球队闯过火箭哈林组合的死磕。杜兰特若想迈向总冠军,就要稳扎稳打,在马刺掘金快船等强手的重围中杀出血路。

杜兰特当然知道队友支持的重要,雷霆能走多远,取决于萨博·塞福洛沙、赛尔吉·伊巴卡和肯德里克·帕金斯与杜兰特之间的相互帮助。杜兰特深知,不管是让他得30分还是让他得到几个助攻几个篮板,最重要的是他要找到让球队赢球的方式,而不仅仅是通过他一个人的努力得分。

黑八奇迹也是可能发生的,但篮球运动本身的大比分,以及美国人对NBA赛制的设计,使得数据总是有更多的说服力。

谁会是最终赢得16场季后赛胜利的那支球队?我的答案是热火队,是终将拿下MVP的詹姆斯带领的那支超强的热火队。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