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马拉松为爱起跑 残疾选手为雅安祈福(图)

4月21日八点整, 距离四川雅安发生地震23小时58分。2013年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雅克布·嘉索·基纳塔以1小时39秒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选手沃克纳什·德克法·狄贝勒以1小时8分43秒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赛事的比赛线路从城东广陵新区到西区现代新城,连接了扬州的历史和现代,是“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的真实写照。在开幕仪式上,最受人瞩目的是 “史上最快人物穿越大剧”系列活动:号称跑得最快的历史人物——曹操、神行太保戴宗、御前四品带刀侍卫南侠展昭、身轻如燕——赵飞燕都慕名而来,并纷纷以京剧人物的标志性造型和唱腔在台上发表了各自“穿越扬马,为雅安而跑!”的赛事宣言。而赛事另一看点是 “当地名编名记乐跑团”和 “跟5一起跑”央视主持人公益跑组织,他们也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对灾区人们的关心和帮助。

据悉本次赛事共有3.5万人参赛,涵盖43个国家和地区、243个国内城市和地区,123所高校,403个社会团体,以及201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总排名第3的肯尼亚运动员乔纳生、2012意大利米兰半程马拉松冠军雅克布、2011伦敦半程马拉松冠军爱丽丝和国内著名马拉松运动员 周春秀等44名高水平运动员等在内的诸多顶尖高手。另外,作为业余跑步高手的代表——“特跑族”组织了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在“特跑族”成员中,来自安徽23岁的残疾人选手任耀十分引人关注,8岁时意外失去双臂的他,在本届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全程成绩为 1小时13分23秒,荣获第27名。这次,当他得知四川雅安在比赛日前一天遭受地震,还特意在参赛背心上书写了“雅安,加油!”为灾区人民奔跑祈福,同时在特跑族的起跑点现场,众多跑友自发赶来参与“特跑族在扬马,为雅安而跑”活动,现场将黄丝带系在胳膊上,手写祝福,以此为祈福标志祝愿灾区民众。

在赛后接受媒体专访时,任耀将自己作为特跑族一员参与马拉松赛事的人生经历与记者分享:“马拉松的意义在于坚持,就像人生一样,生命的柔弱需要的是对远处目标的追求和面对当下困难的勇气!我希望我的一些经历,能够分享给更多的人们,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为震区的同胞们祝福。”

>>>点击进入雅安地震体育界祈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扬州马拉松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