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跟5一起跑 鞠萍姐姐走进扬州幼儿园

今天的扬州市吉的堡幼儿园的课堂简直变成了大风车的节目录制现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鞠萍姐姐带着周洲、黄玮、“红果果”、“绿泡泡”还有“毛毛虫”陪孩子们一起游戏。

这也是“跟5一起跑”发起的在扬州的活动中的一部分,“孩子王”们明天即将冲刺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前他们走进孩子中间,一起做游戏、玩滑轮、学习舞蹈,也算是一次特别的赛前热身吧。

小课堂上,挤满了手持彩带花球的孩子们,小小年纪的他们可是有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明星的哦,“小粉丝”簇拥着自己的明星坐成一个个的方阵。举起手里的照片和海报,哈哈!看来孩子们的目光还很犀利呢,在他们心目中黄玮最帅、毛毛虫最会搞怪、红果果和绿泡泡的歌声最动听,周洲姐姐最美丽,而鞠萍姐姐的故事孩子们听也听不够!

别看孩子们年纪小,尽给主持人们出难题,刚刚开始的一曲《渔舟唱晚》古筝演奏,让他们还以为可以完全放松心境,静静地听音乐。可是接下来的舞蹈,主持人们就躲不过去了,既然盛情难却,大家干脆排成长龙,混杂在孩子们中间蹦蹦跳跳地玩开了,牵着自己的偶像,小朋友们高兴得不愿意松手!难题也紧随其后来了,表演杖头木偶(扬州的一种特色木偶戏)、学说扬州话,不过这些对于平时把故事里的主人公们扮演得惟妙惟肖的少儿主持人们,根本不在话下,绿泡泡现学现卖的扬州话把孩子们逗得笑声一阵阵。

看到现场氛围热烈,你一定以为这些节目都是孩子们特意排练准备的,其实这都是孩子们平日里幼儿园兴趣课堂上的学习内容,老师介绍说,滑轮、古筝、舞蹈、甚至杖头木偶,这些课程并不要求每个孩子都学会,不过每天的耳濡目染,是培养兴趣最好的方式。“跟5一起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能够看到小朋友们如此尽情的玩耍,是一件无比欣慰的事情。那么,这样从玩耍中收获知识,孩子们喜不喜欢呢?从课堂上孩子们绽放的笑脸里,我们就能感受到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