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球员同为家乡祈福 高喊雅安加油雅安坚强

四川球员同为家乡祈福 高喊雅安加油雅安坚强

四川男篮队中就有来自雅安的球员

昨日上午8时02分,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而此时,有一支四川子弟兵正在外地征战,这就是被分在全运会男篮预赛南昌赛区的四川男篮。

“雅安加油,雅安坚强!”昨日下午,四川与广东的比赛之前,四川男篮的所有队员们围在一起,喊出了对家乡人民的祝福。

“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当时带队在河南比赛,当时说河南也有震感,我没什么感觉,所以听说之后我还说了声‘不可能吧。’”四川男篮领队朱学贵回忆起5年前的那场灾难说道,“后来马上联系,果然就打不通电话了。”

昨日雅安地震发生之后,朱学贵第一时间跟成都的家人联系,所幸家人都安然无恙。

雅安跟现在这支参加全运会男篮预赛的四川男篮颇有渊源,该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来自在NBL联赛的四川金强队,而球队此前几个赛季的主场就是设在雅安。而且,球队中还有一位叫余浩的球员,恰恰就是雅安人。

“早上我们教练敲门告诉了我地震的消息,我马上打开电视看地震报道,震中和我老家还有一段距离,我跟家里人打了电话,爸爸妈妈都很安全,就是感觉到了剧烈的摇晃。”余浩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刚开始得知消息,他的心情一度非常焦急,直至跟家里打通平安电话。

2008年汶川地震时,当时在四川体工队打球的余浩正在成都,也亲身感受过那一场浩劫:“当时我正在睡觉,感觉一阵剧烈的摇晃之后就被晃醒了,好在当时也没出危险。”

“希望家乡人民能够挺住,一起渡过这个难关。我们2008年的汶川地震都挺过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更何况还有全国各地人民都在给我们帮助。”余浩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