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遗憾无缘工体放歌 《Goal》献礼中超

■张靓颖独家专栏

很遗憾今天(4月19日)我无法到工体观看中超比赛。我很高兴能够把自己专门为中超谱写的《Goal》,作为礼物献给中超、献给工体。我上一次去工体现场看球,应该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当时我所钟爱的阿根廷队,在我非常喜欢的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带领下,3比0大胜宿敌巴西,进入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夺冠。

本赛季前几轮,我通过电视转播看了2-3场比赛,感觉现在的中超水准真心不错,足球水平相比过去有了明显提高,外援也很棒,比赛也更有看头。特别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等几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也表现不俗,都有出线的希望,这相比以前多数球队早早地一败涂地,已经是很大的进步。另外我感觉现在人们对中超、对中国足球的关注越来越多,朋友圈里的足球话题也不少……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我对于现场观看中超比赛,有着很强的期待。

比如,前两周有一场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两支亚冠级别球队的较量,水准非常高,双方的节奏、攻防转换特别快,我甚至觉得这有点不像是传统印象中的中超比赛。这样的比赛,也让球迷看得很有激情。

当然,作为一名四川人,我也为中超没有四川球队而感到一丝遗憾。四川球队和四川的球迷都很有特点,回想当年四川全兴黄色狂飙的黄金年代,是那么的激情澎湃。所以,我也希望能尽快看到四川的球队重新出现在中超赛场。

今年是中超10周年,也是中国职业足球20周年。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是看着甲A、中超,一起成长,一路相伴。1994年,全兴第一次在甲A亮相,当时的成都体育中心,是足球的圣地、球迷的天堂。那时我家就在人民南路,走路去成体只要10多分钟,当时只有10来岁的我,就经常跟着大人们去现场看球,雄起,下课,尖叫,呐喊……那真是一段难忘的岁月。

也正是因为喜欢体育,钟爱足球,所以当听到有为中超献歌这样的机会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当即和好友崔迪商量,这个作品在几个小时之后就应运而生。这首歌是由我本人填词,歌名也是我自己确定。填词的时候,正是我在博鳌参加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间隙,当时这首歌的Demo给我的冲击很大,脑海中不断响起它的旋律,灵感涌现,于是我也笔下生风,一气呵成。

最后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首歌,也希望能让更多的球迷听到歌后,享受到一点点欢乐。也希望更多的球迷和我一样,在这首歌的陪伴下,走进现场,为中超加油。

附《Goal》歌词:

作曲:崔迪 作词:张靓颖

编曲:万佳铭

每个瞳孔里的虔诚

挥洒自由只一个转身

不经意就点燃我的灵魂

世界在我脚下飞奔

纵情呐喊热血的青春

张开双手 眼泪是感动

脉搏沸腾 骄傲迎着风

当 旗帜追逐着人浪

挥舞一个梦想

汗水浇灌在绿色天堂

让 所有期待的眼光

锁定一个信仰

胜利就在下一秒疯狂

so come on Goal

一个笑容 心与心互动

要成为英雄 怎会怕伤痛

当 旗帜追逐着人浪

挥舞一个梦想

汗水浇灌在绿色天堂

让 所有期待的眼光

锁定一个信仰

胜利就在下一秒疯狂

so come on Goa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张靓颖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