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人喊打?国安到底惹了谁

裁判:最不想执法国安比赛

【江湖】人人喊打?国安到底惹了谁

中超开打5轮,除去恒大和贵州人和推迟未打的一场,一共踢了39场比赛。结果,39名主裁居然已经被内部处罚了6人。分别是:第1轮鲁能vs阿尔滨 ,陶然成停哨;第2轮卓尔vs国安,王庆停哨;第3轮申花vs辽宁,傅明停哨;第4轮东亚vs亚泰,姚庆停哨;第5轮 泰达vs青岛,李海河停哨;第5轮,国安vs申鑫,郭金龙停哨。

6人被停哨,其中两场和国安也关,谁来吹他们的比赛,一直是足协不愿意面对的一个问题。记者联系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内部人士,在他眼里,”足协偏袒国安“的观点有失偏颇,也不符合实际的情况。在内部聊天的时候,中国足协的部分官员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中超16支球队的主场中,国安的主场最“魔鬼”。

本赛季中超联赛到上周末已经结束了5轮的较量,而国安的5场比赛中有3场由外籍裁判执法,其余两场的主裁分别是国际裁判王迪和郭宝龙,但不想,这两个本土裁判还是“触了雷”,引来国安俱乐部的强烈不满。对此,足协内部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以后国安的比赛索性都让老外吹”。

一位足协人士曾经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某80后国际主裁平时吹判比赛的时候趾高气扬,显得自信心十足,但是到了北京工体执法,其面部表情较之平时工作、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执法国安、申鑫比赛的郭宝龙原本是中国足协近年来青睐的国家级优秀裁判员,足协指派他执法本场比赛原本比较放心,但是当晚他的执法还是让足协始料不及。而与郭宝龙沟通的时候,足协有关部门感到,他的情绪化非常突出,一些判罚因旨在维护所谓的执法权威,而显得过于呆板。

还有一个故事,那就是部分私交不错的职业联赛裁判员在平时交流的QQ群上吐槽,有裁判直接表示,国安的比赛是他们最不希望执法的比赛,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执法国安比赛对于部分裁判来说的确负累重重,甚至是“梦魇”。而对于裁判员指派部门的中国足协裁委会来说,指派什么样的裁判执法国安的比赛,同样也是一道难题。

作为中超规则的制定者,足协喊难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这种摇摆的态度也让资历本来就不足的裁判们不自信,错误自然也就多了。正如足协裁委会主任杨新利举例说,执法国安比赛的郭宝龙是一名执法经验丰富的裁判员,却在一场比赛中出现3次严重错判、反判,绝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信心和思想出现了严重波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