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人喊打?国安到底惹了谁

记者:国安在中超没什么朋友

【江湖】人人喊打?国安到底惹了谁

李森(微博)是一名来自武汉的球迷,从雅琪、红桃K、红金龙、黄鹤楼、光谷一直到卓尔时代,一直不离不弃。在他的眼里:“看球只有两种目的,一为武汉队加油,二为国安的对手加油”。在问及为何如此憎恨国安时,他说主要来自五年前的光谷退赛事件,国安太不地道。

2008年,在北京国安和武汉光谷的比赛中,武汉光谷球员李玮锋和北京国安球员路姜在场上发生暴力犯规行为,两人双双被足协处以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重罚。武汉光谷随后立即愤然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从此湖北足球跌入低谷,直到本赛季才重回顶级联赛。

除武汉之外,和国安有过节的还有天津、恒大、建业、申鑫鲁能.....细细数来,仇人还真不少,朋友却没几个。

《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算是一个小江湖吧,北京国安在这个江湖里算是没有朋友吧,估计他们也不屑于去交朋友。所以说,他们一旦出事,被其他俱乐部诟病也是正常可以理解的,毕竟国安俱乐部有些做派的确令人生厌”。

在《新民晚报》记者关尹看来,这和俱乐部建设文化缺失有一定关系:“举一个简单例子,武汉队的柯钊 踢人后,武汉俱乐部老板、领队和他本人都及时通过各种途径表态认错,但这次周挺踢了凯撒后,国安俱乐部装哑巴不说话,周挺本人还强词夺理,这点是非常令人反感的。要知道,你这次犯规在国内赛场可以逃得过处罚,但到国际赛场比如亚冠上,重罚是难免的。”

每个国安的主场比赛,京骂都会响彻工体的天空,而几乎所有的客场比赛,他们都会遭受到同样的问候,让人唏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