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冠军赛仲满出战 乐慧林夺女花个人赛冠军

[导读]身着金属衣、头戴护面的“剑客”在阵阵刀剑的碰撞声中展开激烈交锋。17日,女子花剑小组赛拉开了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福州站的序幕。

击剑冠军赛仲满出战 乐慧林夺女花个人赛冠军

奥运冠军 仲满领衔出战

中新社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 黄子瑄)身着金属衣、头戴护面的“剑客”在阵阵刀剑的碰撞声中展开激烈交锋。17日,女子花剑小组赛拉开了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福州站的序幕。

作为全国击剑冠军赛的第二站,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8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为争取全运会的入场券展开角逐,其中不乏奥运冠军仲满、青奥会冠军林声等重量级选手。

在下午的男子个人佩剑项目中,奥运冠军仲满的表现备受瞩目。福州体育学校初一学生吴奇榕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练习花剑已一年多,最初的兴趣就来源于一次从电视上看到击剑比赛。

奥运冠军仲满与辽宁队何伟的决赛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从刚开始比分的胶着,到何伟一度连续赶超多剑,再到比分为14:14的紧张阶段,观众纷纷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屏气凝神地注视着每一次巅峰对决。最终,仲满惜败何伟,获得此站比赛男子个人佩剑的亚军,江苏队吴杰和广东队邓小浩并列季军。

“自己的状态和冠军赛首站比赛时差不多,这次在对攻时有几剑还可以改进的。”仲满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首站告捷第二站位居第二,仲满表示,希望在接下去的两站比赛中发挥出水平,“今年的精力主要在全运会,希望全力备战”。

本站比赛的总裁判长赵传杰称,全国击剑冠军赛作为全运会的预赛,选手们都希望能在其中有好的发挥。“运动员的成长离不开一次次实战的经验,通过比赛,他们能够同来自全国的选手互相切磋,从而提升自己的水平。”

在女子花剑项目上,福建选手乐慧林赢得福州站个人冠军,来自广东的陈锦燕获得亚军,福建选手方慧敏、戴慧莉并列季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