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自行车赛5月开赛 首次引入电视直播

[导读]昨天下午,2013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2013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微博)) 昨天下午,2013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2013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为将该赛事打造成上海第七大品牌赛事,今年将首次采用电视直播的方式与全国观众共享赛事风采。

本次赛事为期五天:5月8日至10日的“环岛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洲际2.1级多日赛顶级赛事;12日举行的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为世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2013年共设8站,上海崇明站是世界杯赛在亚洲的唯一一站。赛事总里程约400公里,其中世界杯赛里程达126.8公里。

目前,已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确认参赛,总计约160人。其中,中国崇明岛-捷安特女子队由六人组队参赛,20岁的上海崇明姑娘黄冬艳为其中一员,她在去年的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崇明站比赛中名列第15位,是一名极具潜力的新秀。

环崇明岛公路自行车赛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今年的赛事被列为上海市第七大精品赛事。5月12日的世界杯赛,上视五星体育频道将对比赛进行赛事直播。

高水平的自行车赛事来到家门口,崇明县为自行车爱好者也精心设计了骑游东滩、环横沙岛、环明珠湖等线路,5月5日的“寻找美丽骑游东滩”活动已经开始公开招募,市民可进行网络报名(网址请见新民网、新民体育微博)。此外,贯穿全年的自行车系列活动更生动诠释了“体旅结合”的概念,崇明县还将举行快乐骑行亲子节、驻华外企自行车邀请赛等一系列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