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迎十周年生日 超级公司冠名注入生机

[导读]4月18日,中国棋院将与一家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在京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新一届象甲联赛冠名赞助的归属。象甲联赛十岁生日之际,与一家实力超强的公司牵手,藉此有望脱胎换骨,焕发新生。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4月18日,中国棋院将与一家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在京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新一届象甲联赛冠名赞助的归属。这家强势公司的市场感召力巨大,象甲联赛由此迎来新生之机。

象甲联赛十岁生日之际,与一家实力超强的公司牵手,藉此有望脱胎换骨,焕发新生。前十年,象甲惨淡经营,冠名赞助多为友情赠予,但又一届象甲联赛冠名赞助山重水复之际,却迎来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一刻。

象棋根基雄厚,受众极广,多年来却举步维艰,有沦为边缘化之忧。何以至此,这家公司代表说,象棋最缺的是市场化和国际化,市场化要立足于本土,调动起民间蕴藏的能量。象棋在民间拥有巨大的资源,一旦成势,这些资源即可化成难以估量的力量,但目前,时时可见“独木难成林”一幕,比如河北河北置业地产、惠州华轩置业、上海九城置业等先后高调进入象棋界,但终因匹马单枪,未能成势,黯然身退。可见,象棋不缺资源,缺的只是将资源调动起来的契机,从而形成合力。

这家航母级别公司历来长于做市场开发推广,他们设想,利用网络资源优势,以象棋区域对抗等形式,最大限度地调动各地棋迷参与热情。该公司如同毛细血管一样畅通的联络通道将派上用场。届时,以象甲联赛为发端,有望引发一场象棋嘉年华。

象棋国际化是象棋界苦心孤诣多年却收效甚微的一个努力方向,该公司近年来触角遍及世界,影响日隆。与象甲联赛牵手后,该公司将通过制作象棋英语网页等方式吸引世界象棋迷的参与。较之以往,象棋推广模式也将有革命性的变化。

与以往友情赞助不同,该公司此次主动冠名赞助象甲联赛,并不在于现实的利益回报,而在于推广象棋的同时,确立自身的文化品牌形象。作为一个年收入近500亿元的超级公司而言,冠名象甲联赛的费用微不足道,但该公司冠名赞助全国性的联赛却是第一次。这次“试水”也有强烈的昭示意义,未来该公司将会有更大的举措,更深层次地介入树立文化、智力品牌形象的系列活动中。

“象棋是个好载体,但一直未能有效开发,以致今天整个行业低迷。我们之所以介入,就是想通过我们的资源优势,重新焕发起大家对象棋的热情。”这家公司代表说,参加象甲联赛的棋手首先也要树立自己的智慧、优雅形象,本届象甲将从棋手着装、赛后棋手收棋子等细节做起。

此外,公司还将组织大批量的趣味报道唤起棋迷当年从魔叔杨官璘到司令胡荣华、从西楚霸王到燕赵豪杰、从东北虎啸到岭南双雄并立的美好回忆,重树象棋文化品位。

象棋界对新一届象甲联赛报以激动,蒋川、赵鑫鑫等特级大师在微博中表达对象甲涅槃新生的期待。新一届象甲,也确实值得他们去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