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大环境不变 将有更多“李明阳”出现

国家队南方都市报 [微博] 包靖2013-04-17 12:34
0

李明阳事件引起很大关注和广泛讨论。央视《体育世界》节目分析说,日本球队利用不透明不合理的方式钻空子肯定不对,但中国俱乐部也需要进行更好更全面的工作去防范此事发生。篮球专家徐济成称,健康的市场和改善运动员生存环境也十分重要,“中国想要留住自己的好球员,政府、社会和市场三方力量要从球员教育、联赛收入和运动员退役后二次就业的问题上改善女篮球员生存环境,让中国的联赛和体育环境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专家们表示俱乐部压低运动员收入的现状,也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之一。“中国的球队也有一点很有意思,不论C BA或W C BA球队,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价钱能压多低就多低,完全比不上挖角过来的,就算是主将也是一样。这也就造成了中国是世界上最浪费篮球人才的国家,很多人就被那一纸合同,年轻时不懂事签的,牢牢地卡死在那里动弹不得。”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在微博上说。

李明阳不辞而别属于违规,但如果不能改变目前国内女篮联赛的生存现状,以后或许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选择远走他乡。

WC BA中明星球员的工资,只和CBA中一般的替补球员差不多,甚至还要更低。一位女篮教练甚至还透露,在目前的工资和待遇情况下,不少女篮球员已经萌生转行的打算,并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在空闲时间去学校充电,准备跳槽。去年W C BA的体能测试规定,未达标的球员不能参加联赛,但令人吃惊的是,最终达标的球员甚至连一半都不到,为了联赛正常进行,篮协不得不降低测试标准。

北京队表示如果李明阳现在选择归队,球队仍然会接受她,但摆在女篮运动员面前现实的生存问题,亟待解决。“请绝大部分国人别把体育跟政治联系起来行吗,人往高处走有错吗?难道真的赚首钢一个月2000多块钱的工资然后等退役以后直接饿死你们就开心了?”这是国内著名篮球经纪人高雷在微博上的话。 特约记者 包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