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帅位竞聘郎平陈述有深度:人才要流动

[导读]作为中国女排竞聘的热门人选,郎平非常“低调”:我不是来竞聘的。郎平昨天陈述的时间是最长的,同时也是最有深度的。她提到了排球联赛的一些改革,比如人才的流动。

作为中国女排竞聘的热门人选,郎平非常“低调”:我不是来竞聘的。郎平昨天陈述的时间是最长的,同时也是最有深度的。她提到了排球联赛的一些改革,比如人才的流动。

但在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看来,“也许是谦虚,既然来了就是参加主教练竞聘,这一点没有疑问。”

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凌晨才决定参加竞聘会。“没有把它当成竞聘,没有想做国家队教练,一直是潘主任做我的工作。不管专家也好、竞聘也好,希望我跟大家分享执教经验。”

郎平在回答提问时始终拒绝“如果竞聘成功”的假设。她说:“我还没想到这一步,来就是做一点贡献,推动中国女排的发展,毕竟我做了很久的女排教练,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的所有比赛,和大家一起分析中国女排的现状,尽最大努力缩短和世界强队的差距。”

郎平陈述的内容除了女排国家队,还谈到中国排球的发展,包括排球人口的萎缩。在郎平看来,中国排球应该尽最大努力进行普及。“不光只限于国家队,必须要有好的群众基础,包括好的体系。各省市俱乐部辛辛苦苦培养人才,怎样才能做好做大,让我们成为排球强国。”

据悉,郎平并没有一口回绝当中国女排主帅,而是附加了一个条件,希望人才能够自由流动起来。这样,恒大在人员的选择上不会捉襟见肘。有意思的是,或许郎平当选中国女排主帅,会促进人才流动的一场革命。

郎平和恒大的合约尚未到期,一旦她真的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也将面临如何兼顾的问题。对此郎平肯定地表示,她必须遵守合约,把恒大的事情做好。“因为恒大把我从国外请回来,给我充分发挥的空间。恒大集团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不管我走到哪里,希望恒大在中国排球联赛中起到积极作用。”

潘志琛透露,关于国家队和恒大女排的协调问题,我们与他们进行了很直接的交流和探讨,不过他并未透露最终的解决方案。潘志琛表示,竞聘结果将在本周内宣布。

本报记者 李京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