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舟山举行校园足球节 教练:先让学生感受乐趣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4月16日15:57   舟山晚报    我要评论(0)

射门、传球、顶球,昨天下午,在沈家门小学的操场上,50名4年级的小学生和15位体育老师一起玩足球。这是我市体育部门联合教育部门一起举办的舟山校园足球节教练员培训班的情景。

校园足球节活动从上个月底开始,共设置10所学校为定点学校,分别是:舟山第一小学、普陀展茅小学、岱山实验小学、岱山高亭中心小学、岱山高亭小学、定海海山小学、六横中心小学、普陀东港中学、嵊泗县初级中学和定海北蝉中学。今后,这些定点学校将开展足球运动,向学生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

昨天下午是4天教练员培训班的第三天,内容是让体育老师学会如何带领孩子们踢快乐足球。培训课上,15位体育老师和沈家门小学的孩子们来了一场关于足球的亲密互动。田径场上,孩子们穿着带荧光的运动衫,运球、传球、射门,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跑得满头大汗。“这一脚漂亮,接着再来。”北蝉中学体育老师吴昊是这次培训班的成员之一,操场上,他带着四个孩子玩射门。

“以前上体育课教得比较死板,这三天的课程就是教会我们如何跟孩子一起快乐地玩球,只有先让他们感受到足球的乐趣,才能把这项运动当成自己的兴趣。”“这些被命名为足球定点学校的孩子以后有福气了,现在的校园足球一定会让他们感受到快乐,有些踢得好的孩子会脱颖而出,即便是踢得不好,起码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东港中学盛教练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