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热火才不怕身体对抗 我很期待拼肌肉

腾讯体育讯 如何在系列赛中击败热火?所有的球探报告和媒体分析都给出了两个选择:利用内线优势打爆三秒区或者令人窒息的身体对抗。在签下了“鸟人”安德森之后,热火的内线实力得到提升,让强调身体对抗的球风似乎成了遏制卫冕冠军的唯一法门。不过在接受《太阳哨兵报》采访时,勒布朗·詹姆斯对这一观点大加批判,认为相信热火会惧怕身体对抗是荒谬可笑的说法,相反,就他个人而言非常期待能够有对手在季后赛中对他采取这种盯防战术。

“我太能理解人们为什么会这么说了,因为总需要找到一个心理安慰,告诉大家,‘这么干也许就能够击败热火了。’不过,我觉得这次我们还是会让大家失望的。”勒布朗说,“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我们打满了八个系列赛,只输掉了其中的一个。在我们赢下的那7个系列赛中,对手都对我们采取了非常强悍的防守,然而最终的结果还是我们赢了。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还相信这种方法真的可以击败我们。”

也许不久前热火输给公牛的那场比赛会成为这一论断的证据,不过在勒布朗看来,芝加哥人使用的根本不是强悍的身体对抗,而是超越了篮球比赛的一些防守动作。“我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了,为了这件事我已经说过太多了,还引起了一些争论,我觉得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勒布朗说,“假如大家都认同那些也是篮球的一部分的话,我只能说我之前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太简单了。不过,经过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也积累了相关的经验,我想这对我们在季后赛中会很有帮助。”

从进入联盟那天起,勒布朗就被认为是一名靠身体素质打球的球员。即便如今他已经开发出了篮下背身单打脚步、三分球等一系列技术含量很高的武器,身体素质依然是他能够打出全面表现的基石。“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惧怕那些真正的身体对抗。对这些我太熟悉了,从我开始接触篮球时起,我就不断的在进行身体对抗。我很期待能够在比赛中有人对打出高强度的防守,我会非常享受的。”勒布朗说,“当我还在骑士队打球的时候,保罗·皮尔斯就让我感到很兴奋。他是个擅长身体对抗的球员,并且他的动作很干净。现在很多人都将强悍防守和违规动作混为一谈了,我期待能够在比赛中遇到前者的挑战。”

勒布朗最后表示,虽然他和热火全队都不认为激烈的身体对抗会成为球队的软肋,但球队想要实现卫冕,必须将自身的防守强度再提升一个档次。“我们拥有很不错的防守体系和态度,在防守端我们可以通过压迫对手来制造失误,并且获得快攻机会。”勒布朗说,“不过当进入到季后赛后,我们也需要拥有更加强悍的防守。季后赛中裁判的尺度会放宽,比赛节奏也会降低,我们必须主动去寻找身体对抗,显示出我们的斗志和韧性。”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