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请穆里奇入籍是地道投机 实在滑稽

[导读]有的人天天痛斥中国足坛忽视基础和长期规划,充斥着投机行为,并往往举出膏药国的例子来作旁证。那么面对事实请回答这样一个问题,请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和国家队,是不是一次地道的投机行为?

腾讯特评:请穆里奇入籍是地道投机 实在滑稽

谁相信请他加入国足是为了增强队内训练水平?

萧颂

这已经是穆里奇来中国的第四年了,根据这三年多对他的关注,当穆里奇主动表态愿意加入中国国籍的新闻出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新闻有问题。

抛开新闻的真伪不提,我对各大网站对球迷是否支持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代表中国队一事的调查也有些不解。一者这调查本身抛开了许多客观条件,纯属扯淡,并有某些诱导性;二者,球迷对此一边倒的支持多少也是有些令人奇怪的。

在这些流行的口径里,支持穆里奇入籍加入中国队就是合乎情理且顺应时代潮流的,反对者则是狭隘、古板和阻碍中国足球进步的。在这里,我只能将自己归入狭隘古板者之列,虽然我一向希望中国足球进步,但这事情实在滑稽。

有的人天天在骂体育总局唯金牌论,但让穆里奇来不就为了图个出线?我才不相信请他加入国足是为了增强队内训练水平的呢。

有的人天天在叫嚷青训青训青青训,仿佛青训就是足球的一切一样,但一个穆里奇口风一松(姑且当那是真新闻),他们就转而说些什么青训二十年等不到,赶紧来个穆里奇给大家开眼吧。

有的人天天在呼吁法制社会依法办事废除一切形式特权社会要求进步,但听说可能招来穆里奇,就要求各单位能越权的就尽量越权,为了让球迷高兴,来个“特事特办”了。殊不知我国正是“特事特办”的太多,依法办事太少。不,我用词错误,这些事实大家多半都是知道的,但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对此,此处送上呵呵二字。

有的人天天痛斥中国足坛忽视基础和长期规划,充斥着投机行为,并往往举出膏药国的例子来作旁证。那么面对事实请回答这样一个问题,请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和国家队,是不是一次地道的投机行为?

多么滑稽的事情。若然实现,恒大事实上多了一个外援,其余各大俱乐部显然需要花更大力气到归化外援上。尝到甜头的恒大显然会瞄准下一个。而若按照我国相关法律及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穆里奇入籍后只怕“年事已高”,在国家队层面作用有限。所以,各大俱乐部有必要全球撒网,开展一个名为“发现少年纳斯里”的行动……同时,拿出山寨的本领和脸皮——比如中国乔丹的水准,去打国法与行规的擦边球。

没办法,孙悟空本来不是韩国人,但韩国人给了孙悟空很多钱,让它有了归属感,孙悟空就变成韩国人了;李时珍本来也不是韩国人,但韩国人感动了李时珍,于是李时珍也变成韩国人了。大家是准备给穆里奇额外的报酬并感动他么?

是可以这样说,卡塔尔人干得,我们就干不得?菲律宾人干得,我们就干不得?日本人干得,我们就干不得?是的,阿Q当年就是这么说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