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赛季50球穆帅超传奇 定位球发威皇马大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31轮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横扫毕尔巴鄂,连续三年客场3-0大胜并维持对马竞3分优势。C罗(微博 数据) 顶住对手砍杀犯规战术梅开二度外加助攻,皇马靠定位球威力客场大胜,穆里尼奥也以122胜超越荷兰名帅本哈克,成为队史带队取胜场次第三多的主教练。

C罗制造三球回击黑脚,赛季进50球

C罗赛季50球穆帅超传奇 定位球发威皇马大胜

C罗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C罗让大教堂(圣马梅斯球场别称)沉默,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向用犯规对待他的毕尔巴鄂人说不。”《国家报》说得没错,即便毕尔巴鄂对其下黑脚亮肘子使尽阴招,也难阻C罗破门,开场70秒任意球先拔头筹,下半时空袭破门梅开二度,葡萄牙人2013年所有比赛已打入27球,最近更是连续8战场场破门连入11球。

C罗已连续5轮联赛取得进球,本赛季30场西甲已打入31球,这也是其连续第3个赛季西甲进球数突破30球。赛季迄今各项比赛,C罗48战打入50球,连续三个赛季俱乐部进球突破50球,上赛季更是曾达到60球。西甲历史上,也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同样连续3季50+)能与C罗并驾齐驱。

附:C罗连续三赛季50球数据

赛季

联赛

欧冠(微博 专题)
国内杯赛总进球
2012/20133111850
2011/2012 4610460
2010/2011 406753

C罗任意球+皇马定位球破门,双料西甲第一

C罗赛季50球穆帅超传奇 定位球发威皇马大胜

C罗的头球也是任意球助攻

此役首开纪录的进球,是2009-10赛季对垒赫雷斯开场47秒破门后,C罗皇马生涯最快进球,也是他本赛季联赛中第3个任意球破门,超过2球的梅西,名列西甲第一。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排名第3,仅次于打入5球的卡塔尼亚中场洛迪皮尔洛,梅西联赛中也只有2次任意球建功。《阿斯报》披露,这也是C罗登陆皇马后联赛中第12次直接任意球破门,最近15年间只有卡洛斯、小罗和阿松桑超过他。

皇马此役三个进球中,有两球是由任意球直接制造,C罗直接打入的一球,阿隆索任意球助攻C罗头槌破门。《马卡报》透露,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皇马已11次通过定位球破门,与赫塔菲并列西甲第一。尽管本赛季定位球导致的丢球很多,但定位球也同样成为了皇马攻城略地的利器。

穆帅122胜超传奇,下赛季归处牵动欧洲

C罗赛季50球穆帅超传奇 定位球发威皇马大胜

穆帅下赛季的去向是全欧关注的焦点

本场取胜使得穆里尼奥超越121胜的荷兰名帅本哈克,成为白衣军历史上带队取胜场次第三多的主教练。而排在穆帅前面的两座大山则是穆尼奥斯的357胜和博斯克(微博)的133胜。而距离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时代取得的124胜也只差两场。执教银河战舰不到3个赛季,就取得如此多的胜场,穆里尼奥的能力一览无余。

如今围绕穆帅最多的话题就是赛季末离开皇马。这边英媒体斩钉截铁的表示,魔力鸟将重回斯坦福桥与昔日老板阿布“重续前缘”,另一边法国媒体还曝出猛料,穆里尼奥将与安切洛蒂互换东家,入主法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尤其是与老东家切尔西的绯闻看上去几乎接近真实。切尔西人早已经按捺不住,本周末足总杯(微博)出局,又有蓝军球迷举起了横幅欢迎穆帅回家。

这一切已经变得不是捕风捉影那么简单,穆帅银河战舰的执教似乎真的进入倒计时。首个赛季国王杯冠军、上个赛季西甲冠军,如今穆氏3.0版战舰继续驰骋,球队更是看到了第10个欧冠奖杯的身影。正如一些感性的皇马球迷所言,“如果你(穆里尼奥)真的要走,可以让欧冠冠军作为离别礼物吗?”这对于球迷来说是矛盾的,当然穆帅究竟在赛季后是走是留,只能到时才会有最为准确的答案。

迭戈-洛佩斯逼得卡西无容身处

C罗赛季50球穆帅超传奇 定位球发威皇马大胜

卡西复出之后被按在了板凳上

出道皇马的洛佩斯重回战舰之后,如同焕发第二春般,瞬间站稳脚跟,且越战越勇,屡次上演经典好戏。尤其是欧冠中皇马逆转曼联(微博 数据) 一战,洛佩斯的高扑低挡功不可没。当然其它比赛中洛佩斯的稳定也是有目共睹,《马卡报》也多次撰文赞颂这位救火门将。当然穆里尼奥口中更是诸多溢美之词。

那边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从伤病中归来,问题也出现了,穆里尼奥该不该让卡西重回首发呢?事实上是穆里尼奥自卡西复出之后就没有给过圣伊戈尔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哪怕是已经夺冠无望的西甲联赛。“卡西本赛季很难再首发”,《马卡报》认为。圣玛梅斯球场是卡西的皇马正式比赛处子秀之地,纪念意义非凡,且下赛季该球场就要被弃用。然而现实是卡西坐满90分钟,亲眼目睹上半场洛佩斯两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保住了皇马1比0的优势。

转播镜头不止一次捕捉到场边的卡西,皇马队长说不出的滋味。不久之前,他还是皇马的主力门神,是伯纳乌的圣伊戈尔。但是如今只能坐穿板凳,不得不让人唏嘘。看着14年前自己崭露锋芒的老地方,此时卡西又会有怎样的感想。如今的事实是穆帅本赛季已经不打算启用卡西,对于卡西来说目前的处境确实危机,但是《阿斯报》也在安慰老队长,“下个赛季卡西将不出意外依然是皇马的第一门将,但是现在他只能耐心等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