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双收仍一心向学 罗纳尔多飞赴伦敦学管理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小中报道 4月9日,罗纳尔多飞抵伦敦,开始他两年的英伦留学生涯。两年时间里,“外星人”将学习企业管理、体育营销和广告,还将在WPP集团伦敦总部实习,WPP是全球最大传媒企业之一,也是罗尼名下9ine公司的股东。

身为2014世界杯组委成员,前不久又被巴西环球电视台聘为今年联合会杯及明年世界杯电视直播评论嘉宾,罗纳尔多将会往返于巴西和英国之间,联合会杯时回巴西,不耽误世界杯组委会工作和在环球台的评球。

退役从商有声有色

到了伦敦,要学的很多。临行前“外星人”说,在学习广告和体育营销之前,他首先得提高一下英语,下一步计划才是到WPP集团实习,“WPP集团是9ine的股东,我也会去其他一些企业,边工作边学习。我最想学的是广告、企业经营和体育。他们那里有一家体育经纪公司相当不错。”

当球员期间,罗纳尔多积累了巨额财富。退役后即便不搞9ine公司,他仍为8家企业代言,日进斗金。尽管无经商经验,但凭昔日名气和良好人脉,9ine公司也搞得有声有色。9ine公司创办于2010年10月份,总部设在圣保罗。罗纳尔多是9ine股东兼老板,而WPP持有该公司45%的股份。创办两年多时间,9ine已发展成巴西最大体育营销企业之一,其客户包括巴西足坛现时最红球星内马尔(微博)、巴黎圣日尔曼前锋小卢卡斯、巴西国际前锋达米昂、巴西室内足球球星法尔考以及综合格斗(MMA)中量级世界冠军、“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等人。8日晚,罗纳尔多临登机前9ine还签下巴西歌手纳尔多

挂靴后罗纳尔多名利双收,他在巴西政商及体育圈也长袖善舞,还出任2014世界杯组委会成员。按理说,钱够花了,人也聪明,罗纳尔多不用再学什么。可罗纳尔多不满足,去年罗纳尔多对媒体透露,感觉“书到用时方恨少”,表明自己“一心向学”。

先拜营销名师

伦敦留学期间,罗纳尔多将拜师WPP总裁马丁·索瑞尔爵士。对于罗纳尔多来说,索瑞尔是一位难得的导师。索瑞尔出生于伦敦一犹大家庭,祖先来自东欧。1985年,索瑞尔投资于WWP公司,将一家购物筐企业发展成世界最大传媒和广告企业之一,年收入达370亿英镑,利润高达75亿英镑。2000年,索瑞尔被伊丽莎白女王授予爵士爵位。在全球范围内,索瑞尔备受尊重,他是最早预见社交网站将给广告行业带来一场革命的少数几人之一,其言论往往被业内同行视为先知箴言。

索瑞尔和罗纳尔多的友谊始于9ine创建之前。对于罗纳尔多的到来,索瑞尔表示了欢迎,“罗纳尔多来英国与我们一起工作,我举双手欢迎。2014世界杯和2016奥运会,我们都会进行合作。”

未来巴西足协主席?

英伦两年,罗纳尔多还有更雄心勃勃的目标。贝肯鲍尔担任过德国足协主席和2006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现在是国际足联执委。普拉蒂尼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现为欧足联主席。去年3月特谢拉辞职,八旬副主席马林(微博)继任。马林不谋求连任,而特谢拉最后一个任期2015年初结束,马林到时就走人。着眼于2014年下半年的主席选举,各方已开始动作。

目前,马林力挺现副主席、圣保罗派的德尔内罗,而去年11月离开巴西足协的前科林蒂安主席桑切斯(微博)已明确表示参选。罗纳尔多和联邦众议员罗马里奥都支持桑切斯,但也不排除罗纳尔多参选可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颇看好“外星人”。罗纳尔多可能不会像罗马里奥那样从政,但他喜欢“体育政治”,他自己也不否认未来会进入国际足联。

今年2月初,罗纳尔多就脱离9ine公司日常管理,为留学英伦准备。去年12月27日,罗纳尔多与第三位妻子比娅离婚,之后马上有了新欢。新女友葆拉·莫拉伊斯是DJ,两人去年11月认识,还到乌拉圭旅游胜地东方城过新年。罗纳尔多与她关系发展很快,两人热吻照片不时见诸报端。

2月份狂欢节期间,和罗纳尔多在里约桑巴大道贵宾包厢观看桑巴学校表演,葆拉说她会跟着去伦敦。2月底3月初,两个人去欧洲旅游了一圈。不过罗纳尔多表示,“我是个浪漫的男人,可我们恋爱时间太短,才刚刚开始。”据此有人推断,罗纳尔多最新恋情又到尽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